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谈谈如何给重压下的孩子减压

谈谈如何给重压下的孩子减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自古就是颇受广泛关注,尤其当孩子在遇到问题麻烦的时候,家长采取怎样的方法和孩子进行及时的交流是很重要的,而很多时候当孩子遇到较大的压力时,家长又该怎样去合理地帮孩子去解决呢?这些问题都直接影响到儿童心理的未来是否健康成长的问题 为了给大家尤其那些家长一个专业的解答,小编特意请专家对此作出介绍。 谈谈如何给重压下的孩子减压 切忌不要草率的对孩子实施武力斥责的方法。有其父必有其子,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自古就是颇受广泛关注,尤其当孩子在遇到问题麻烦的时候,家长采取怎样的方法和孩子进行及时的交流是很重要的,而很多时候当孩子遇到较大的压力时,家长又该怎样去合理地帮孩子去解决呢?这些问题都直接影响到儿童心理的未来是否健康成长的问题/为了给大家尤其那些家长一个专业的解答,小编特意请专家对此作出介绍。

谈谈如何给重压下的孩子减压

  切忌不要草率的对孩子实施武力斥责的方法。“有其父必有其子”,在打骂中成长的孩子容易情绪不稳定、自卑,很多时候还充满敌意。原因之一是他们从小就见证父母“挫折——攻击”的情绪反应模式,受挫时心中的愤怒就用攻击的方式来做处理。

  不管孩子有多大的错误,作为家长的要把错误放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示范给孩子看,面临压力的时候,可以波澜不惊。当孩子没考好,不必如临大敌,否则孩子对事情的诠释 也会被父母这种情绪影响,认为“考得差,就像世界末日到了。”父母可以心平气和跟孩子说,“考试就是对自己学习的检查,对自己汇报就可以了”。

  两口子的事不要拿来在孩子面前处理。尤其不能在孩子面前以打闹解决。夫妻之间发生矛盾,应用平静、理性的方式来讨论,如果遇到一些适合孩子讨论的话题,也可让孩子加入讨论。如果一时做不到夫妻间心平气和地讨论,那就切记不当着孩子的面争吵。

  儿童心理的问题看似很简单,其实如果你不去认真的领会的话,就很难真正的理解其心理真实的意图。现代教育原则就是,对孩子表现出来的所有行为能有科学的解释,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对其实施教育。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才会真正把重压下的孩子解放出来,实现心理和身体的健康成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