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的宽容心是这样形成的

孩子的宽容心是这样形成的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毫无疑问,如果自己的孩子能有一颗宽容的心无疑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几乎所有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那么计较狭隘。因此,如何培养孩子有宽容心是孩子性格塑造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对此很多家长在方法的选择上很迷茫,不知道如何去做才能帮助孩子,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小编特意请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些科学的方法,今天先介绍一下三个方法。 孩子的宽容心是这样形成的 榜样的力量。父母首先应为孩子树立宽容的典范。孩子的宽容之心

  毫无疑问,如果自己的孩子能有一颗宽容的心无疑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几乎所有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那么计较狭隘。因此,如何培养孩子有宽容心是孩子性格塑造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对此很多家长在方法的选择上很迷茫,不知道如何去做才能帮助孩子,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小编特意请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些科学的方法,今天先介绍一下三个方法。

孩子的宽容心是这样形成的

  榜样的力量。父母首先应为孩子树立宽容的典范。孩子的宽容之心最主要的来源就是父母。孩子最初是从父母那里学习待人接物的方式的。父母宽容、大度、遇事不斤斤计较,与邻里、同事之间融洽相处,孩子就会学着父母的样子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也会变得宽容、好善、乐于与人相处。

  换位的方法。教孩子学会用心理的互相换位考虑问题很重要。所谓心理换位,就是指当双方产生矛盾时,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思考对方何以会如此行事、如此说话。如果真的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就能够理解对方,就能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矛盾。许多孩子只习惯于从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而不习惯于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思考问题。要消除这种现象,办法就是“心理换位”。

  正确对待缺点。告诉孩子和周围的人相处不必事事都要求完美。完全可以求同存异,只要同学和朋友的缺点不是品质方面的,不是反社会的。对于朋友的缺点和不足,对于同学心情不好时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我们没有必要事事计较,事事都摆个公平合理。多原谅一次人,多给人一次宽容和理解,同时也就为自己多找了一份好心境,也会使自己觉得在个性完善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专家的这些介绍,从不同的角度对孩子养成宽容之心的方法做出了专业的介绍,对家长来说,只有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表现,有针对性的采取不同方法,才利于孩子性格塑造。当然在这过程中孩子也会出现其他的表现,这就要求家长对育儿的一些常识有足够的了解才行。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