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被拥抱 心理更健康

孩子被拥抱 心理更健康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中与家人的拥抱,情侣间的拥抱,朋友间的拥抱等等都是拥抱,有特殊关系的人之间才会有彼此拥抱。除此之外孩子更是需要拥抱,在孩子的心理上有几个好处。儿童心理专家表示,拥抱孩子的好处主要有一下三点:拥抱孩子的好处1、促进触觉感官发育感觉统合近年来得到了相当多的重视,而在人体的感觉统合系统中,触觉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它对于宝宝的成长非常重要。只有在拥有良好的触觉感受之后,宝宝才能更好地与外界建立起联系。

  生活中与家人的拥抱,情侣间的拥抱,朋友间的拥抱等等都是拥抱,有特殊关系的人之间才会有彼此拥抱。除此之外孩子更是需要拥抱,在孩子的心理上有几个好处。儿童心理专家表示,拥抱孩子的好处主要有一下三点:

拥抱孩子的好处

  拥抱孩子的好处

  1、促进触觉感官发育

  “感觉统合”近年来得到了相当多的重视,而在人体的感觉统合系统中,触觉是相当重要 的一环,它对于宝宝的成长非常重要。只有在拥有良好的触觉感受之后,宝宝才能更好地与外 界建立起联系。例如喝奶时口腔触觉会带给宝宝满足感,妈妈对宝宝温柔的肌肤抚触会让他感 到舒适及放松。等宝宝有了爬行等活动能力之后,他也会利用手部的触觉来探索外面的世界, 学习新的能力。

  2、缓和宝宝负面情绪

  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当宝宝哭泣时,她们通常会先注意宝宝的生理需求,比如是 不是肚子饿了、尿布湿了、太冷或太热等原因。在排除掉这些生理因素之后,那么宝宝多半就 是觉得无聊、情绪不佳或是受到了惊吓。此时,只要妈妈给宝宝一个温暖的拥抱,那么宝宝的 哭泣基本都能立刻停止。因为妈妈的拥抱可以有效安抚宝宝的情绪,让他很快恢复愉快的心情。

  3、锻炼挫折忍受力

  反过来看,一个从小就得到足够安全感的宝宝,即使以后遇到挫折,他也会对自己充满信 心,相信自己可以解决问题。因为他们知道,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能在妈妈那里得到安慰和拥抱。

  我们都知道,每个人小时候都是在爸爸妈妈的拥抱之下健康成长的,拥抱孩子的好处除了以上三点之外,还能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让孩子体会到你们的爱。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