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强行止哭对孩子发展不利

强行止哭对孩子发展不利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行止哭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哭闹十分的不喜,甚至有的人没有耐心去哄孩子,进而就会出现直接喝止孩子哭泣的行为,但是,这样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很大的问题。 孩子摔倒,可能摔得很疼,但妈妈硬要孩子不哭,这很难做到。不哭并不是坚强的表现,自己爬起来才是最重要、最坚强的表现。妈妈可以让孩子尽情地哭,但不要太在乎他的哭声和眼泪,这是孩子自己的事。你可以体贴地

  强行止哭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哭闹十分的不喜,甚至有的人没有耐心去哄孩子,进而就会出现直接喝止孩子哭泣的行为,但是,这样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很大的问题。

  孩子摔倒,可能摔得很疼,但妈妈硬要孩子不哭,这很难做到。不哭并不是坚强的表现,自己爬起来才是最重要、最坚强的表现。妈妈可以让孩子尽情地哭,但不要太在乎他的哭声和眼泪,这是孩子自己的事。你可以体贴地用语言来安慰他,但不要代替他去解决难题,要让孩子自己想出办法,发掘自身的力量,不然的话,他就会对别人产生依赖心理,而疏忽对自己能力的培养,也就无法成熟起来,到了那时候,他就真的成了一个只会哭泣的孩子。

  强行止哭不利于儿童心理发育。偶尔在父母"高压政策"下,孩子会停止哭,父母还以为此法奏效。殊不知,这样做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将带来不良影响。哭也是一种心理素质教育。由于孩子语言发育尚未成熟,不会使用合适的语言来表达,通常通过哭,将不满、忧郁情绪表达、发泄出来,否则,这些不良情绪长期积压在心中,就可能以异常的心理或行为表现出来,例如,脾气变得暴躁,甚至出现打人、骂人等攻击性行为,与小伙伴很难相处、不合群等。

  所以在生活中,大家就应该多一点耐心面对孩子,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对于孩子的哭闹不休的问题,大家也是应该注意的,多一点宽容给孩子,这样才是对孩子成长有利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