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心理需求不足的表现

孩子心理需求不足的表现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何了解孩子的心理需要?家长们对孩子其实都比较的关心,生怕他们在生活当中受了哪些委屈或者是身体受到什么不利影响,但实际上在你关爱孩子这些问题的同时,也应该注重他们的心理需要。如果孩子的心理需求不足,就会有一些特殊的表现。 心理学家分析,每个孩子都有下列四种心理需要: 1、父母的爱护和关怀; 2、被接受、被尊重; 3、得到别人的赞赏; 4、在家里有地位。 有些孩子可以利用好的行为表现,来取悦父母得到

  如何了解孩子的心理需要?家长们对孩子其实都比较的关心,生怕他们在生活当中受了哪些委屈或者是身体受到什么不利影响,但实际上在你关爱孩子这些问题的同时,也应该注重他们的心理需要。如果孩子的心理需求不足,就会有一些特殊的表现。

孩子心理需求不足的表现

  心理学家分析,每个孩子都有下列四种心理需要:

  1、父母的爱护和关怀;

  2、被接受、被尊重;

  3、得到别人的赞赏;

  4、在家里有地位。

  有些孩子可以利用好的行为表现,来取悦父母得到赞赏,从而满足其心理需要;但有些孩子不能做到此点。当心理需要得不到满足时,便会以不适当的行为作为补偿。出现这四种不适当行为:

  第一种:引起注意。孩子需要得到父母的注意,才会感到自己被父母重视。而当孩子不能从好的行为取得父母的注意,便会用不对的行为来达致目的。

  第二种:争权力。像成年人一样,孩子觉得自己是重要的,需要得到别人尊重和接受。当孩子觉得父母用权力来支配自己,就会以反抗来表现自己的能力。父母愈是行使权威,孩子的反抗就愈大。

  第三种:报复。孩子在与父母争权力的过程中,往往是失败者;便转用报复的行为来刺伤父母的心。孩子觉得这样才令父母知道他的重要。

  第四种:自暴自弃。当孩子觉得自己全无价值,就连对抗和报复的勇气也失去,则会透过表现无能来逃避别人对他的要求。

  孩子的健康成长绝对离不开父母的关心,而父母的宠爱以及教育方式则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存在不当的行为,那么都可能会间接的威胁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对他今后的成长也会构成很大威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