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恋母情结如何应对

孩子恋母情结如何应对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和妈妈的感情好当然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但父母至于子女的爱是分离的爱。孩子最终要长大独立,过自己的生活,父母不是陪着他们一辈子的人。所以在自己的抚养中,过度的恋母、恋父情节都是对孩子的性情、心理或以后的生活造成严重障碍的,所以孩子恋母情结如何应对呢? (1)让孩子同其他亲人多接触,培养广泛的亲情。请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阿姨姑姑等近亲来家中小住,也可以让孩子到他们家中去生活一段时间,让孩子适

  孩子和妈妈的感情好当然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但父母至于子女的爱是分离的爱。孩子最终要长大独立,过自己的生活,父母不是陪着他们一辈子的人。所以在自己的抚养中,过度的恋母、恋父情节都是对孩子的性情、心理或以后的生活造成严重障碍的,所以孩子恋母情结如何应对呢?

孩子恋母情结如何应对

  (1)让孩子同其他亲人多接触,培养广泛的亲情。请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阿姨姑姑等近亲来家中小住,也可以让孩子到他们家中去生活一段时间,让孩子适当离开妈妈,消除他的依赖性。

  (2)为孩子找几个小伙伴,培养他对同伴的感情。让孩子与小伙伴们互相串门,一起玩耍,让孩子逐渐体会到生活中不仅有母子之情和亲人之爱,还有友情。

  (3)不要经常对孩子做对待婴儿般的亲昵动作。如亲吻、拥抱,过多地抚摸其身体等。要让孩子意识到自己已慢慢长大了,不需要妈妈像对待婴儿那样对待自己,逐渐淡化孩子对妈妈的依恋。

  (4)从小养成孩子独自睡觉的习惯。有些男孩晚上非要妈妈搂着睡,否则就不肯入睡。这种孩子往往较瘦弱,胆小,爱哭,缺乏独立性。从小养成独睡习惯,可以有效地克服这种种现象。

  (5)不要过多地限制孩子自由玩耍。尽量让孩子独立听故事录音、看电视、读书等,孩子自身的活动多了,就不会将注意力集中在妈妈一人身上了。

  也许,孩子慢慢和妈妈不亲了,妈妈们会觉得有些失落,但这才是对孩子的成长有利的事,也是必须的事。孩子必须要独立,要工作,要有自己的家庭要有自己的孩子,前提必须是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人,所以妈妈们就不要伤心了,这才是对自己的宝宝负责任的做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