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小学生名片印满暧昧情话

小学生名片印满暧昧情话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印有情爱内容的学生名片 家住北关的王女士最近有些烦,因为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迷上了一种叫学生名片的东西,小学生互赠名片也算一种交往,可是名片背面印刷的一些话,却让家长面红耳赤,有些儿童不宜的味道,她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这种打擦边球的小商品。名片背后印有情爱话语根据王女士反映,近日,记者来到自强路某小学旁边的这家商店,找到了这种彩色印刷的学生名片,这种名片是一大张,可分割成真正名片大小的14小张,上面写

印有情爱内容的学生名片

家住北关的王女士最近有些烦,因为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迷上了一种叫学生名片的东西,小学生互赠名片也算一种交往,可是名片背面印刷的一些话,却让家长面红耳赤,有些儿童不宜的味道,她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这种打擦边球的小商品。

名片背后印有情爱话语

根据王女士反映,近日,记者来到自强路某小学旁边的这家商店,找到了这种彩色印刷的学生名片,这种名片是一大张,可分割成真正名片大小的14小张,上面写着:学生名片,下面写着:体验生活享受乐趣。每张名片正面印着:学校、班级、姓名。而背面印刷的赠言大多是关于男女爱情之类的情话,如:吻你的感觉酥酥的、拥你的感觉柔柔的……确实叫人感觉有些儿童不宜。

名片送女生招来一顿骂

记者询问小商店店主学生名片生意怎么样?店主回答,5角钱一包,一天可卖十几包。记者又询问了一个买名片的男孩子,这名小学生说,学校里现在流行送这个。学生们互相送,买个名片模仿大人也很有“派”,至于那些让人觉得不好意思的赠言,主要是送给有好感的女同学,因为自己不知道怎么写,也不好意思写,还好学生名片上都给印出来了。那有没有送出去的名片对方不接受呢?有,那天班上一个女同学还骂一个送学生名片的男同学是“流氓”呢。

心理学家提出建议

对于家长的担忧,记者询问了儿童心理学专家宋女士,她认为这种带有情爱内容的学生名片是不健康的,破坏小学生之间纯真的友情,伤害了彼此的感情,因为小学生处于儿童期向青春期过渡阶段,他们还不懂什么是爱情,一些不好的语言行为,不但对内心是一种污染,而且也会对人生观、价值观产生负面影响。另外,互相传递不健康名片,还会干扰自己和他人的学习。

她建议:

(1) 有关部门应该打击这类不健康的产品。

(2) 学校和老师要加强管理,不许孩子互相传递。

(3) 家长要重视加强监督,对孩子要正确引导。

(4) 小学生之间也要明辨是非,抵制这种不健康的东西流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