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逆反” 发展的信号

“逆反” 发展的信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七岁的小侄子不肯好好用饭,他的母亲由一开始轻声细语地劝,到末了不由得做“河东狮吼”照旧无效,在一旁“瞧戏”的我趴在小侄子的耳朵边寂静地说:“再不乖乖用饭,来日诰日送你上学时就要跟导师说。” 本来孙猴子般的小侄子,立即像被套上了金箍圈,收敛起淘气的模样,规端正矩地吃起饭来。 简直,许多爸妈都会发明,孩子分外怕父母跟导师告御状;也发明一些在家里任性、不讲理,听凭父母好说歹说也不肯听话的孩子,在学校里

七岁的小侄子不肯好好用饭,他的母亲由一开始轻声细语地劝,到末了不由得做“河东狮吼”照旧无效,在一旁“瞧戏”的我趴在小侄子的耳朵边寂静地说:“再不乖乖用饭,来日诰日送你上学时就要跟导师说。”

本来孙猴子般的小侄子,立即像被套上了金箍圈,收敛起淘气的模样,规端正矩地吃起饭来。

简直,许多爸妈都会发明,孩子分外怕父母跟导师告御状;也发明一些在家里任性、不讲理,听凭父母好说歹说也不肯听话的孩子,在学校里却是听话的乖宝贝;一些刚入学的孩子更是喜好将“导师说”常挂嘴边;导师的话被孩子们奉为“圣旨”。

我的两个孩子天然也履历过这种将导师的话奉为圣旨的阶段,一开始,我这为娘的颇感掉,尤其是那一直唯爸妈命是从的儿子,体现的反差最大。他开始变得顽固倔强,事事都有自己的主意。让他做什么事,不是视而不见、再三磨蹭,便是要会商再三。这种不受管教,和一下子被儿子低视为“愚母”,真让将养孩子看成事业般认真高兴的我萌生极大的失败感。

是不是全部入学后的孩子都会如许呢?我在相识了一些学者的说法后,自己也观察出了一个引发孩子云云言行的生理因素

孩子的入学,好像蔬果被“催熟”,让他在外表与生理都有了“长大”的意识,于是便想尝“唱反调”的方法,来向人昭示自己不再是听人左右的小娃崽,试验的工具天然因此最疼爱和最能包涵他的爸妈开始,而在搞“小逆反”的历程中,为了替自己的所言所行撑腰,每每就会抬出爸妈也尊重的导师。

所以入学越早的孩子,他被“催熟”的年龄通常也会提早,这“小小逆反期”便是在提示爸妈要转变自己与孩子的互动方法;鞭策父母也要跟着孩子一起发展学习,在要求孩子的同时也要细致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一个学习的好模范。

至于被孩子推许有加的导师,则除了可以作为爸妈学习精确教育法的模范,还可以成为一个在修养孩子时能借力使力的好帮忙,做父母的只要能主动积极地去配合导师们在校所推行的教育运动,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管教结果,感觉到“父母的话,孩子一样会听”的自大!

关键字标签:逆反信号发展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