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毕业情侣牵手求职家属档”屡遭拒

“毕业情侣牵手求职家属档”屡遭拒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黄若西和刘昊是同班同学,更是一对学生情侣,在近日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两人手牵手面对用人单位的展位,希望供职同一家单位,好互相有个照应。在当天近千名求职者的现场,像他们一样成双求职的毕业生情侣并非只有他们一对。 对于这种现象,招聘单位大都不买账。他们要求在一个公司工作,实在有些理想化。某贸易公司的招聘主管表示,部分公司因业务特殊性和平时偏好,会对办公室恋情比较敏感,自然难以接受大学毕业生找

黄若西和刘昊是同班同学,更是一对学生情侣,在近日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两人手牵手面对用人单位的展位,希望供职同一家单位,好互相有个照应。在当天近千名求职者的现场,像他们一样成双求职的毕业生情侣并非只有他们一对。

对于这种现象,招聘单位大都不“买账”。“他们要求在一个公司工作,实在有些理想化。”某贸易公司的招聘主管表示,部分公司因业务特殊性和平时偏好,会对“办公室恋情”比较敏感,自然难以接受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带家属”的想法。

对于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情侣而言,他们不仅要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还有将学生时代的感情维持下去的诉求,“牵手求职”这一想法也是基于为组建家庭做准备的初衷。但“牵手求职”这一想法毕竟过于理想化,在现实中是否具有实现的可能性,还有待检验。

据记者观察,许多招聘单位并不认同这种方式,他们认为情侣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会降低双方的劳动效率,而情侣在同一公司工作,一旦对方跳槽,另一方恐怕也不会久留。

业内专家认为,大学生情侣应理性分析在一起工作的诉求是否有必要。对个人发展而言,情侣有时会成为对方职业发展上的牵制,如果两人工作生活都在同一屋檐下,反而有可能不利维持情侣关系,有这种想法的情侣毕业生们应谨慎考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