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阻碍大学生求职的几种心理障碍

阻碍大学生求职的几种心理障碍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很多人都还处在不停的走走停停的面试的压力当中,他们弄得自己身心疲惫。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找到工作,每天本东跑西,可是却工作依然无果。其实之所以找不到工作是因为求职的心理障碍影响,是心理的求职攻略出了一些问题。 求职面试的虚假和浮躁 面对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招聘会,大学生求职哪个不是场场不落,送简历如撒传单,正所谓浮必显、躁必急,假学历、假文凭、假证书以及装帧精美的虚假简历甚至徒具其表的各色人才包装。大

很多人都还处在不停的走走停停的面试的压力当中,他们弄得自己身心疲惫。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找到工作,每天本东跑西,可是却工作依然无果。其实之所以找不到工作是因为求职的心理障碍影响,是心理的求职攻略出了一些问题。

求职面试的虚假和浮躁

面对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招聘会,大学生求职哪个不是场场不落,送简历如撒传单,正所谓浮必显、躁必急,假学历、假文凭、假证书以及装帧精美的虚假简历甚至徒具其表的各色人才“包装”。大学生在面试时是有“规”和“距”的。首先保持学生的本色是最重要的,清晰简洁地介绍自我,准确地回答问题,然后,坦诚自身的缺点而不是回避。

择业强求“门当户对”

很多人在找工作时喜欢按门第划分,如北大、清华就应对应IBM、惠普等国际大公司,但是这样造成了大量未能如愿者的失魂落魄甚至自暴自弃。大学生求职中不应该有这种门第观念,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择业的大门向每一个大学生敞开,但是对自己的估计过高或过低都会产生失落感。

职业理想成为借口

大学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往往愿意归罪于学非所爱、学非所用。当你不能在“兴趣”中寻找工作的时候,就必须学会在工作中寻找“兴趣”。

毕业就业只顾伸手

大学生毕业后择业时,普遍有一个心理的误区:他们认为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学业有成,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是该向社会“伸手”的时候了,觉得应该得到和收获了。这样的心理定位首先会造成对环境的不适应,比如在工作时遇到困难就停止不前,之后怨天尤人。

诚信是金,大学在应聘时应该要坦诚相对,不要妄自抬高自己的身价和经历,企图以弄虚作假的方法来赢得公司的应聘,再者大学生求职的心理障碍是因为看得太窄。这个社会什么事情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的摸索的,不一定要死守着学了几年的专业不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