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盘点在外企面试中的高级错误

盘点在外企面试中的高级错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求职面试中,任何人都不能保证不犯错误,可是有些错误却是一些相当聪明的求职者也难免会一犯再犯的,即使他们之前准备了充分了求职攻略,这些错误我们称之为高级错误。以下是几种常见的高级错误: 盘点在外企面试中的高级错误 一、缺乏积极态势 面试官常常会提出或触及一些让应试者难为情的事情。很多人对此躲躲闪闪,而不是诚实正面的回答。比方说面试官问:位什么5年中换了3次工作?有人可能就会大谈工作如何困难,上级不支

在求职面试中,任何人都不能保证不犯错误,可是有些错误却是一些相当聪明的求职者也难免会一犯再犯的,即使他们之前准备了充分了求职攻略,这些错误我们称之为“高级”错误。以下是几种常见的“高级”错误:

盘点在外企面试中的高级错误

一、缺乏积极态势

面试官常常会提出或触及一些让应试者难为情的事情。很多人对此躲躲闪闪,而不是诚实正面的回答。比方说面试官问:位什么5年中换了3次工作?有人可能就会大谈工作如何困难,上级不支持等,而不是告诉面试官:虽然工作很艰难,自己却因此学到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

二、不善于打破沉默

面试开始时,应试者不善“破冰”,即打破沉默,而是等待面试官打开话匣。面试中,应试者又出于种种顾虑,不愿主动说话,结果使面试出现冷场。实际上,无论是面试前或面试中,面试者主动致意与交谈,会留给面试官热情和善于与人交谈的良好印象。

三、为偏见或成见所左右

有时候,参加面试前自己误认为貌似冷淡的面试官或是严厉或是对应试者不满意,因此十分紧张。还有些时候,面试官是一位看上去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小姐,心中便开始嘀咕:“她怎么能有资格面试我呢?”其实,一个真正的销售员在面对客户的时候,他的态度是无法选择的。

四、对个人职业发展计划模糊

对个人职业发展计划,很多人只有目标,没有思路。比如当问及“您未来5年事业发展计划如何?”时,很多人都会回答说“我希望5年之内做到全国销售总监一职。”如果面试官接着问“为什么?”应试者常常会觉得莫名其妙。其实,任何一个具体的职业发展目标都离不开您对个人为胜任职业目标所拟定的技能发展计划。

五、不知如何收场

很多求职应试者面试结束时,因成功的兴奋,或因失败的恐惧,会语无伦次,手足无措。其实,面试结束时,作为应试者,您不妨:表达您对应聘职位的理解,并询问下一步是什么,或者面带微笑和面试官握手并谢谢面试官的接待等。

这些“高级”错误在外企面试中都是常见的问题,就算是很多准备充分的聪明的求职者也不可避免的会中招。因此,在求职攻略中补充上对“高级”错误的应对方案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