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容格的故事

容格的故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容格(CarlGustavJung,1875-1961)是瑞士著名的心理学家和精神病医生,是弗洛依德的追随者,也是“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容格跟随弗洛依德7年,但提出了和弗洛依德不同的观点,即心理的社会文化观,并提出了“集体潜意识”,“原型”等现货精神分析中重要的观点,从而被恩师逐出师门,而痛苦决裂。容格和弗洛依德决裂后,隐居了6年,苦苦思索自我,集中精力体验和理解自己的梦和幻想。在1919年,他在沉默中醒来,创立了分析心理

容格( Carl Gustav Jung,1875-1961) 是瑞士著名的心理学家和精神病医生,是弗洛依德的追随者,也是“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容格跟随弗洛依德 7 年,但提出了和弗洛依德不同的观点,即心理的社会文化观,并提出了“集体潜意识”,“原型”等现货精神分析中重要的观点,从而被恩师逐出师门,而痛苦决裂。容格和弗洛依德决裂后,隐居了 6 年,苦苦思索自我,集中精力体验和理解自己的梦和幻想。

在 1919 年,他在沉默中醒来,创立了分析心理学,并在事业上取得了极高的成就,被誉为“苏黎士哲圣”,有 10 多家欧美著名大学授予博士学位、名誉教授,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容格”学院,分析心理学在世界范围得到了广泛的传播。


容格是一个早熟的儿童,十几岁就阅读了大量神学、哲学、生物学等晦涩难懂的著作。 25 岁毕业于巴塞尔大学,成为著名的精神病学家尤金 . 布洛依勒领导的苏黎士大学伯尔私立精神诊所的一名助理医生。 27 岁时完成了他的博士论文《论所谓神秘现象的心理学的病理学》,并通过“字词联想”的研究在精神病理学中成名。 31 岁时跟随弗洛依德创立了国际精神分析学会,并经弗洛依德提名,任第一任主席。 1909 年, 34 岁的容格随弗洛依德出访美国,见证了精神分析运动在美国传播和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容格的思想独立,起初对弗洛依德的理论就有不同的观点,尤其是“性欲论”和“里比多的性质”等观点。

1913 年,容格发表了《精神分析理论》,公开反对弗洛依德把里比多能量解释为原始性欲的观点。由于和理论上的分歧和弗洛依德的大家长作风,容格于 1914 看脱离了精神分析学会,结束了与弗洛依德的友情和交往。容格的离去让弗洛依德异常心痛,随后二弟子阿德勒,个体心理学的创始人,也和他分道扬镳。

然而,内部的分裂本是对精神分析学派的致命的打击,但事实上却造就了精神分析在这个领域的全面发展,包括后来的新精神分析运动,最后成为心理学历史上最大最有影响的流派之一
 

 

 

 

关键字标签:故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