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毕达哥拉斯

毕达哥拉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毕达哥拉斯(约公元前580—前500)是毕达哥拉斯学派的创始人。他既是一位伟大的数学家,又是一位宗教领袖。他提出著名的毕达哥拉斯定理。毕达哥拉斯认为数及其关系是万物的根源。然而,数学对于他不只是一种科学的工具,也是认识宇宙的一把魔术性的钥匙。他相信数有神秘意义,并因此创立了从事于数学的一个神秘宗教派别。在心理学上,毕达哥拉斯在灵魂与身体之间画了一条明显的界限,提出灵魂不死和轮回说。他认为灵魂不仅可以

毕达哥拉斯(约公元前580—前500)是毕达哥拉斯学派的创始人。他既是一位伟大的数学家,又是一位宗教领袖。他提出著名的毕达哥拉斯定理。

毕达哥拉斯认为数及其关系是万物的根源。然而,数学对于他不只是一种科学的工具,也是认识宇宙的一把魔术性的钥匙。他相信数有神秘意义,并因此创立了从事于数学的一个神秘宗教派别。在心理学上,毕达哥拉斯在灵魂与身体之间画了一条明显的界限,提出灵魂不死和轮回说。他认为灵魂不仅可以没有身体而存在,而且身体还是灵魂陷入的腐败监狱。他把灵魂分为理性、智慧和情欲三部分,理性、智慧在脑,情欲在心脏。只有人的灵魂三者齐备,动物只有后二者而没有理性。毕达哥拉斯在听觉心理学上也有发现,知道构成和美的旋律的弦长之比是整数关系。总之,毕达哥拉斯的哲学思想是古希腊唯心主义哲学的开始,直接影响了以后的哲学家,特别是柏拉图。

 

 

关键字标签:毕达哥拉斯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