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罗夏(Rorschach Hermann )瑞士精神科医生

罗夏(Rorschach Hermann )瑞士精神科医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罗夏,赫尔曼(Rorschach,Hermann1884~1922)瑞士精神科医生。1912年在E.布莱勒指导下以有关幻觉的论文获苏黎世大学学位。嗣后,在俄国莫斯科附近的一个地方工作了一年,其余的职业生涯基本上在瑞士精神病院度过。由于受到S 弗洛伊德的强烈影响,他成为瑞士精神病医生中精神分析的发起人。早在1896年,比纳和亨利就曾建议把标准化的墨用于测量想象力。罗夏也通晓莱格语词自由联想的测验技术。他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将墨迹技术

罗夏,赫尔曼(Rorschach,Hermann1884~1922)瑞士精神科医生。1912年在E.布莱勒指导下以有关幻觉的论文获苏黎世大学学位。嗣后,在俄国莫斯科附近的一个地方工作了一年,其余的职业生涯基本上在瑞士精神病院度过。由于受到S.弗洛伊德的强烈影响,他成为瑞士精神病医生中精神分析的发起人。

早在1896年,比纳和亨利就曾建议把标准化的墨用于测量想象力。罗夏也通晓莱格语词自由联想的测验技术。他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将墨迹技术扩展至测量整个人格,特别是无意识的情绪。罗夏在开始于1911年的墨迹测量实施中,创制了著名的10个左右对称的卡片。在对正常的、智力迟钝的和其他一些特殊的团体进行辅助性测验后,他于1921年发行了有关墨渍测验的第一个德国版本。该测验适用于学前儿童至成人,其记分主要依据颜色与运动反应之比。他记分系统是以临床观察的顿悟为基础的。
随着本世纪3O年代S.贝克和4O年代B.克洛普弗以统计为基础的记分系统的发展,这一技术在美国开始流行。嗣后,贝克和克洛普弗方法的声望开始下降,并为埃克斯纳的罗夏记分方法和更为经验主义的霍尔茨曼墨迹技术所取代。

 

 

关键字标签:瑞士精神科医生罗夏RorschachHermann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