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盘点自杀倾向严重的五种人群

盘点自杀倾向严重的五种人群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可以这么说,每一个人都有潜在的自杀倾向,如果大家的精神和心理崩溃的话,那么极有可能会发生自杀行为。但是在生活中,有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发生自杀的行为,那么,哪些人群自杀倾向严重呢? 导致自杀产生主要有社会学和生物学两方面因素。最新发现自杀归类标准为5大类人群: 1、具有遗传因素(有自杀家族史); 2、抑郁程度严重者; 3、有自杀未遂史; 4、遭遇严重的人际关系冲突; 5、周围人或朋友、熟人有过自杀行为等。 约93%的自

  可以这么说,每一个人都有潜在的自杀倾向,如果大家的精神和心理崩溃的话,那么极有可能会发生自杀行为。但是在生活中,有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发生自杀的行为,那么,哪些人群自杀倾向严重呢?

  导致自杀产生主要有社会学和生物学两方面因素。最新发现自杀归类标准为5大类人群:

  1、具有遗传因素(有自杀家族史);

  2、抑郁程度严重者;

  3、有自杀未遂史;

  4、遭遇严重的人际关系冲突;

  5、周围人或朋友、熟人有过自杀行为等。

  约93%的自杀者从没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心理咨询或治疗。据统计,我国现有2000多万抑郁症患者,其中15%正在经受自杀威胁,但目前仅5%得到治疗。除了精神疾病以外,自杀者往往与家庭矛盾、婚姻危机、失恋、人际关系问题、失业、经济损失、学业或事业受挫等有关,这便是上面所说遭遇严重的人际关系冲突。

  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理调节,让自己能够摆脱自杀的阴影。对于以上的几种人群,大家在生活中也是应该多加注意他们的心理健康,及时的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防止自杀的发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