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人格障碍 > 那些经常迟到者的心理

那些经常迟到者的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有那么一些人不论是上班还是约会都会习惯性的迟到,看起来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其实不难看出,这些人是存在人格障碍的。我们一般的人都是喜欢早到,上班早到可以给我们的一天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约会早到也是比较有礼貌的。很多人在约会的时候迟到是为了摆谱,可是上班为什么也习惯迟到呢。这让人很不理解。难道他们是天生的散漫吗,接下来我们就介绍一下那些经常迟到的心理。 解析:逃避恐惧 很多人比较的自卑,所以特别害怕

  有那么一些人不论是上班还是约会都会习惯性的迟到,看起来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其实不难看出,这些人是存在人格障碍的。我们一般的人都是喜欢早到,上班早到可以给我们的一天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约会早到也是比较有礼貌的。很多人在约会的时候迟到是为了摆谱,可是上班为什么也习惯迟到呢。这让人很不理解。难道他们是天生的散漫吗,接下来我们就介绍一下那些经常迟到的心理。

  解析:逃避恐惧

  很多人比较的自卑,所以特别害怕早到以后比不过别人。迟到可能反映的是一种恐惧:面对一种状况的恐惧,一个人独处的恐惧,一种对空缺的恐惧等。心理学家艾聂斯·帕叶指出:“人在等待的状态下,脑子里就会充满想象。而一旦回到现实中,就会有空缺感。”行为心理学家让娜·B·布尔卡和雷诺拉·M·阎也称这种状态为“挫败感”。

  然而在经常迟到者中,极力追求完美者也不在少数。低估自己、缺乏自信令他们痛苦难挨,所以为了逃避失败,他们便躲开不得不与别人进行比较的场景。再三的迟到就是一种焦虑的表现。这种焦虑往往来自希望工作和家庭都非常成功的压力。另外心理学家还发现,迟到的坏习惯往往是在学龄儿童第一次体验到竞争时产生的。

  解析:渴望关注

  喜欢迟到的人他们会想,一旦迟到了大家都会重视他。心理学家让-皮埃尔·温特说,迟到者在做一种诱惑的游戏,就像女人在与情人约会时总要迟到那样。这种迟到的行为也可能会反映出一种更恶劣的态度,就是强迫别人去想自己。作为缺失的对象,迟到者就是想要成为别人渴望的对象。这种行为其实就是一种自恋的表现,这种自恋使他们无法尊重别人。

  解析:享受控制

  有迟到心理的人一定也是那种喜欢操控别人的不健康心理。在日常用语中,“让人等待”同样也意味着“让人痛苦”。迟到的人让别人处于很不舒服的境地,直到他的出现才把别人从这种“痛苦”中解脱出来。迟到变成了权力的象征。那种自信其实充满着控制感。

  其实喜欢迟到的人并不是没有时间观念,他们只是喜欢这么做而已,通常情况下他们都是有意的,其实这种迟到的毛病是可以改变和避免的,平时尽量控制一下自己,严格要求一下自己。争取早日远离这种人格障碍的问题。家里要是有这种症状的人家人也不防多提醒提醒,帮忙改掉这迟到的毛病。以上就是关于那些迟到者的心理的

  

关键字标签:迟到者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