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人格障碍 > 人格障碍的预防准备好了吗

人格障碍的预防准备好了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人格障碍可能很多人还是觉得很陌生,但是它却已经侵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人格障碍的预防如果做到位,其实是可以避免其给患者朋友的心理健康带来重创的,但是预防人格障碍的办法朋友们可能无从知晓,下面已经邀请了专业人士来为大家讲解,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启发。1、正确了解认识评估自己:能自我承认和接受这种评价。也就是奉行自我认可的原则,也不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过分贬低自己,而是实事求是的客观自我评价和自我定义

人格障碍可能很多人还是觉得很陌生,但是它却已经侵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人格障碍的预防如果做到位,其实是可以避免其给患者朋友的心理健康带来重创的,但是预防人格障碍的办法朋友们可能无从知晓,下面已经邀请了专业人士来为大家讲解,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启发。

1、正确了解认识评估自己:能自我承认和接受这种评价。也就是奉行自我认可的原则,也不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过分贬低自己,而是实事求是的客观自我评价和自我定义。承认自己的能力和才干,以便能更好地朝着确定的方向去实现自我。

2、具有积极健康的主体意识:能自我尊重,且有能力感。它表现为以积极的态度认识自我的存在并接受和尊重自己,对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有信心。还肯定自我的特殊,“我之所以为我”,并强调自我实现,肯定自我价值。积极健康的自我意识对于个人的人格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3、具备较强的交际能力和人际关系:这些交际包括现实生活的亲身交际和有虚拟意味的网络交际。21世纪是信息和科技的社会,较强的交际能力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获取丰富的信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由此才能更全面完好的塑造自我和实现自我。

4、具有较强的开放性态度:能充分接受大量信息。这种开放不仅是对自身经验体会的开放,而且是对新的观察方法,新的存在方式,新的思想和概念的开放;不仅是对现实社会的开放,也是对中国传统社会的开放,而且还是对外国先进文化的开放。青少年必须对先进的科学技术,思想文化等,以积极的态度加以吸收,并将其整合融化为自我信息。

5、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与应变能力:人是在不断地适应中完善成长的。适应现实就意味着你能跟上时代的节奏,与时代的各种因素相和谐,就意味着你可以完好的保持自己的角色并努力去实现自我。同时,社会生活还在一如既往的发生变化,青少年还必须具有敏锐的应变能力,以适应新的变化,能与变化的世界保持和谐的节拍。

人格障碍的预防想必通过上面的讲解,大家已经掌握了一些,相信朋友们会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注意起来的,不管是预防哪些疾病,只有行动起来才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最后也希望人格障碍这种影响人心理健康的疾病能够尽快脱离人们的生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