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人格障碍 > 人格障碍的表现形式有哪些

人格障碍的表现形式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医学上心理疾病有非常多的种类,人格障碍就是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那么人格障碍的表现形式有哪些?专家表示,人格障碍对于不同的人不同的症状而言表现也不一样,不过总的有一下几种表现。表现形式一,老好人形象在人际关系中,迎合型人格障碍的人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往往是一个老好人,但是人际关系未必就一定很好,因为和这样的人相处时间久了可能会感到不舒服。与这样的人相处,一开始是很容易的,老好人通常对同事、对朋

  医学上心理疾病有非常多的种类,人格障碍就是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那么人格障碍的表现形式有哪些?专家表示,人格障碍对于不同的人不同的症状而言表现也不一样,不过总的有一下几种表现。

人格障碍的表现形式

  表现形式一,“老好人”形象

  在人际关系中,“迎合型人格障碍”的人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往往是一个“老好人”,但是人际关系未必就一定很好,因为和这样的人相处时间久了可能会感到不舒服。与这样的人相处,一开始是很容易的,“老好人”通常对同事、对朋友都很热心,表现得善解人意,也喜欢帮助别人,有点什么好处也总是让着别人,显得特别大公无私、替人着想。

  表现形式二,自我牺牲去成就别人

  除了在一般的人际交往关系中,“迎合型人格障碍”在婚姻等亲密关系中也比较常见。“迎合型”的人有可能在婚姻中过分压抑自己的真实感受去取悦伴侣,以此证明自己对伴侣是非常有帮助的人。在这种婚姻关系中,伴侣很难不去不断表达自己对对方的感激之情———你对我是多么好!我是多么感激你!你为我做出了这么多牺牲,你是一个多么好的爱人!

  表现形式三:巧妙控制

  “迎合型”的人和人建立关系的方式是“讨好”,这种“讨好”在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可能会给人一种很舒服、很愉快的感觉,但久而久之,与“迎合型”的人工作或生活在一起,便会越来越感觉到不舒服,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说不出来,但总感觉到被对方用一根无形的绳子在牵着走,会越来越感到是一种束缚而不是舒服,因为总是要感激、总是觉得亏欠对方、总是要做些什么,否则便会感到内疚。

  这就是人格障碍的表现形式详细介绍,要知道你有没有换人格障碍可以进行对照。在了解了人格障碍的表示形式之后,一旦发现有这种精神疾病就需要尽早就医,早医治早康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