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让孩子理性认识感情远离早恋

让孩子理性认识感情远离早恋

来源: 163健康网    
人气:

孩子早恋,一直是困扰家长和老师的一大难题,如何正确面对孩子早恋现象,也是众说纷纭。近日,一首公益MV歌曲《早恋有毒》在长春市实验中学公映,就是为了让社会更加关注不当的早恋行为对孩子们的危害,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到对的人,才是真正的爱情。这是《早恋有毒》歌词作者一童在该MV歌曲公映前的一段发言。他一方面希望青少年能够正视青春期的心理,正确处理自己的感情;另一方面

  孩子早恋,一直是困扰家长和老师的一大难题,如何正确面对孩子早恋现象,也是众说纷纭。近日,一首公益MV歌曲《早恋有毒》在长春市实验中学公映,就是为了让社会更加关注不当的“早恋”行为对孩子们的危害,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到对的人,才是真正的爱情。”这是《早恋有毒》歌词作者一童在该MV歌曲公映前的一段发言。他一方面希望青少年能够正视青春期的心理,正确处理自己的感情;另一方面呼吁学校和家长放低姿态,与学生面对面交心,在注意满足青少年物质要求的同时,也要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帮助并引导他们解决青春期出现的心理问题。

  该MV歌曲讲述的是一女生因同班男同学帮助,产生“感情”,本来学习很好的男同学因为早恋,成绩迅速下滑,向“女朋友”提出分手。分手后,女生刻苦学习,考上复旦大学,毕业后有了自己的公司,招聘时发现应聘者是自己的“早恋男友”……

  据了解,歌曲共8分钟。整个MV演唱者和拍摄人员都是长春市实验中学的学生。编排用了一年时间,今年10月初完成。长春市实验中学校长迟学为说:“我们学校是长春市城区唯一的标准化住宿型学校,面对中学生早恋的问题,既不能视为‘洪水猛兽’,又不能掉以轻心。"

  希望有早恋迹象的同学能及时和老师沟通,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早恋的危害,给早恋贴上‘有毒’的标签。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