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专家谈早恋的几种类型

专家谈早恋的几种类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毋容置疑,对于学生时代的早恋来说,作为家长的不应在其发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后再去制止。要针对早恋的特点及时采取必要的合理的措施进行解决。但也不是说要表现的如临大敌般的惊恐。弄清了早恋的几种类型的表现对于老师家长及时解决早恋的问题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早恋究竟是以怎样的形式表现出来的呢?也许在看了小编以下的介绍后,大家会对此有所了解。 内心好奇向往型。即因为对异性的猎奇心而产生的现象。对异性产生强烈的好

  毋容置疑,对于学生时代的早恋来说,作为家长的不应在其发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后再去制止。要针对早恋的特点及时采取必要的合理的措施进行解决。但也不是说要表现的如临大敌般的惊恐。弄清了早恋的几种类型的表现对于老师家长及时解决早恋的问题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早恋究竟是以怎样的形式表现出来的呢?也许在看了小编以下的介绍后,大家会对此有所了解。

  内心好奇向往型。即因为对异性的猎奇心而产生的现象。对异性产生强烈的好奇心,是青春期的青少年随着性意识的发展而自然产生的一种心理现象。青少年由于生理发育和性成熟,很容易产生性冲动,对异性变得很敏感,渴望了解异性的心理和生理,了解异性对自己的态度。为了满足这种好奇心,就想结交异性朋友,建立“恋爱”关系。

  潜在补偿型。即为了得到一定的安慰和排解受难的情绪而产生的恋爱现象。感情补偿是指青少年在学业上或感情方面受到挫折时,出于争强好胜的心理,或者为了摆脱感情创伤,一些青少年就想用早恋的方式排遣受挫的情绪,从异性那里获得感情补偿。青春期男女之间的密切交往,往往会给双方带来愉快的体验,这种愉快的体验会进一步促进青少年之间的密切交往,逐渐转变为早恋。

  病理的原因型。即由于某些特殊的身体原因而出现的早恋现象。在当代社会,由于营养过剩、一些食品中含有性激素的作用,或者生理上的疾病、家庭遗传等原因,造成一些青少年身体早熟,身体外观像成年人,或者心理早熟,或者性变态心理。这些都会诱发青少年的早恋现象。

  以上小编介绍的几种类型只是介绍的代表情况,从这几种类型的特点来看早恋的发生是由其主观原因和in,但也不能忽视其客观的因素的。了解了这些对于家长老师科学对待孩子早恋有很不错的帮助。当然,想要具体解决哪些不成熟的恋情,需要做出更多的事情才行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