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少女如何正确认识失恋

少女如何正确认识失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每个人的成长路上绝大多数都不能和自己的初恋不如婚姻的殿堂,这就不可避免的回遇到失恋的问题,尤其是现代的经济社会,失恋引起的主要情绪反应是痛苦与烦恼,大多数人都能正确面对,但也有小部分人不能正确过度到下一段爱情,主要是少女,我们改如何正确认识失恋那? 失恋少女往往心理失衡,性格反常,具体到不同的失恋少女,常有如下几种心态: 其一,羞愧难当,陷入自卑与迷惘,从此无心受良宵,任他明月下西楼,心灰意冷,走

  每个人的成长路上绝大多数都不能和自己的初恋不如婚姻的殿堂,这就不可避免的回遇到失恋的问题,尤其是现代的经济社会,失恋引起的主要情绪反应是痛苦与烦恼,大多数人都能正确面对,但也有小部分人不能正确过度到下一段爱情,主要是少女,我们改如何正确认识失恋那?

  失恋少女往往心理失衡,性格反常,具体到不同的失恋少女,常有如下几种心态:

  其一,羞愧难当,陷入自卑与迷惘,“从此无心受良宵,任他明月下西楼”,心灰意冷,走向怯懦封闭甚至绝望、轻生,成为爱情殉葬品。

  其二,对抛弃自己的人仍一往情深,对逝去的爱情充满美好的回忆与幻想,自期欺人,否认失恋存在,而陷入了单相思的泥潭,也有人会出现一种既爱又恨的特殊感情矛盾。

  失恋的不同心理反应,会严重影响青春期少女的身心健康,甚至会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

  失恋少女应当学会自我心理调整,下列方法可供采用。

  倾吐——失恋少女精神遭受打击,被悔恨、遗憾、留恋、惆怅、失望、孤独、自卑等不良情绪困扰,应当找一个可以交心的对象,尽诉自己胸中理不清的爱与恨,怨与愁,以释放心理压力,并听他们的评说与劝慰;或用书面文字如日记,书签把自己的苦闷记录下来,留给自己看,寄给朋友看,这也可能释放自己的心理负荷,求得心理解脱。

  移情——及时适当地把情感转移到失恋对象以外的其他人或事上。如失恋后,可与女友发展更为密切的关系,可积极参加各种娱乐活动,释放苦闷,陶冶性情;可投身大自然,把自己融化到大自然的博大胸怀中,以得到心灵的抚慰。

  辩证对待——即一分为二地分析,看待失恋,用理智的“我”来提醒、暗示、战胜迷情的“我”。

  失恋不能自拔的少女少女应从这些先哲的箴言中受到启发,抛开恋爱至上的观点。使自我得到更新与升华,找到合适的人去倾吐自己心中的抑郁不适,积极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到其他的人和事上去,用奋斗去积极地转移失恋的痛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