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如何才能激发孩子的上进心

如何才能激发孩子的上进心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当看到自己的宝宝在游戏时因为落后而放弃时,当看到自己的宝宝因用了很多方法也无法学会某件事而放弃时,作为家长的是否为孩子没有足够的上进心而发愁呢?孩子是简单极具模仿力的,如果家长能采用合适的方法,是很容易培养孩子养成具有上进心的好性格的,那么那些方法最科学合理呢,小编根据专家介绍的关于孩子性格塑造的分析给出了以下怎样激发其上进心的报道。 让孩子有集体意识。只有让孩子形成和大家一起的集体意识才是硬道

  当看到自己的宝宝在游戏时因为落后而放弃时,当看到自己的宝宝因用了很多方法也无法学会某件事而放弃时,作为家长的是否为孩子没有足够的上进心而发愁呢?孩子是简单极具模仿力的,如果家长能采用合适的方法,是很容易培养孩子养成具有上进心的好性格的,那么那些方法最科学合理呢,小编根据专家介绍的关于孩子性格塑造的分析给出了以下怎样激发其上进心的报道。

  让孩子有集体意识。只有让孩子形成和大家一起的集体意识才是硬道理。家庭环境的单调、呆板,限制了孩子的一些良好品质的形成和发展,家长一定要支持孩子参加幼儿园集体活动,教育孩子关心集体,让孩子在集体活动中赶超先进,激励孩子的上进心。

  父母的影响不可忽视。无论什么事家长的以身示范作用不可少。爸爸妈妈用自己对事业的进取精神去影响孩子,对孩子产生积极的潜移默化的作用。孩子的一言一行绝大部分是模仿得来的,父母的言行影响着孩子。因此,爸爸妈妈及家庭其他成人必须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积极上进的言行影响孩子,这样比简单的说教更为有效。有些家庭中,爸爸妈妈本身缺乏上进心,生活上平平庸庸,更忽视孩子情感与智力方面的需要。对孩子没有明确的行为指导和要求,压抑了孩子的上进心。

  适时给孩子剃要求。只要让孩子在问题的压力下才能激起上进心。对孩子提出合理要求。俗话说:“严是爱,松是害,不管不教要变坏。”只有使孩子在家庭生活中,既感到爸爸妈妈的柔情与温暖,又感受到父母严格要求自己的拳拳之心,爸爸妈妈的教育才能产生巨大的激励作用。

  很显然,孩子的性格塑造是建立在对其无限的好性情激发上,或者说只有让孩子养成了有进取,有渴求的心理意识形态,才利于其好性格的养成。如果在此之前对这方面有不懂的家长在看了专家的介绍后,是否能有所了解呢。可见,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方法的选择很关键。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