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孩子性格软弱 家长三招应对

孩子性格软弱 家长三招应对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性格是一个人在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其自身的气质的东西。好的性格无疑会对一个人将来的事业和其他方面都有好的帮助。因此对于孩子的性格塑造就很令广大父母所关注。有的家长看到自己孩子性格偏软,虽然也经常向其灌输坚强的意识,但因方法的不当,收效甚微。对此,我们请到了某学院的教育专家,对孩子的性格培养方面做科学专业的理论分析,一起看看吧。 孩子性格软弱家长三招应对 让孩子走近同伴,锤炼自己。心理学家指出,孩子的

  性格是一个人在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其自身的气质的东西。好的性格无疑会对一个人将来的事业和其他方面都有好的帮助。因此对于孩子的性格塑造就很令广大父母所关注。有的家长看到自己孩子性格偏软,虽然也经常向其灌输坚强的意识,但因方法的不当,收效甚微。对此,我们请到了某学院的教育专家,对孩子的性格培养方面做科学专业的理论分析,一起看看吧。

孩子性格软弱 家长三招应对

  让孩子走近同伴,锤炼自己。心理学家指出,孩子的性格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表现得最为明显,这也是纠正不良性格的最佳途径。爱模仿是孩子的一大特点,父母要让性格软弱的孩子经常和胆大勇敢的小伙伴在一起,跟着做出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耳濡目染,慢慢地得到锻炼

  在意孩子的自尊心,不当众对孩子的毛病指正。相对来说,性格软弱的孩子比较内向,感情较脆弱,父母尤其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如果当众揭孩子的短,会损伤孩子的尊严,无形中的不良刺激可强化孩子的弱点。家长是孩子形成性格软弱的主要因素之一。一些家长对孩子百依百顺,不让孩子做任何事情。这等于剥夺了孩子自我表现的机会,导致了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的萎缩。

  培养孩子敢于在公众面前大声地说话。要做到这一点,功夫还是在父母身上。首先,父母应该戒急戒躁,不能当面打骂、责备,迫孩子说话。其次,可以邀请一些同龄小孩和性格软弱者一起参与集体活动,这时父母在一旁引导或干脆回避,让他们有一个自由的无拘束的语言空间。如果条件允许,父母还可以经常带孩子到一些视野、空间开旷的地带,鼓励孩子放声宣泄。

  看来家长对孩子是否采取了科学的性格塑造,对孩子形成怎样的性格属性有直接的关系。无论是性格偏软,或者是暴躁不安,这些都能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改变的。只要妈妈爸爸呢个队育儿的一些基本常识有科学的了解就行。以上专家的这些介绍无疑就为大家带来这方面的帮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