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培养孩子健全心理的六个方法

培养孩子健全心理的六个方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的性格是很重要的,对于家长来说,如何让自己的孩子保持心理健康是她们需要了解的课题。儿童时期是培养孩子心理健康的关键时期,那么,在这个时期,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够培养孩子健全心理呢? 1、不要太严厉:对孩子太严厉、苛求甚至打骂这些做法易使孩子形成自卑、胆怯、逃避等不健康心理,或导致反抗、残暴、说谎、离家出走等异常行为。 2、不要太关心:过分关心孩子,容易使孩子过度以自我为中心,结果成为自高自大的人。

  孩子的性格是很重要的,对于家长来说,如何让自己的孩子保持心理健康是她们需要了解的课题。儿童时期是培养孩子心理健康的关键时期,那么,在这个时期,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够培养孩子健全心理呢?

  1、不要太严厉:对孩子太严厉、苛求甚至打骂这些做法易使孩子形成自卑、胆怯、逃避等不健康心理,或导致反抗、残暴、说谎、离家出走等异常行为。

  2、不要太关心:过分关心孩子,容易使孩子过度以自我为中心,结果成为自高自大的人。

  3、不要恐吓:吓唬孩子会丧失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权威性,以后的一切告诫,孩子就不会服从了。

  4、不要贿赂孩子:要让孩子从小知道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不尽义务不能享受权利。

  5、不要嘲笑批评:孩子一样也会自尊心,嘲笑批评孩子会造成孩子怀恨和害羞的心理,大大损害孩子的自尊心。

  6、帮助孩子面对困境:要帮助孩子对目前的困境进行分析,教会孩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帮助孩子解决困难,但不是代替他们解决困难。

  孩子的心理健康对于孩子的性格塑造和个人人格的形成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的培养。以上向大家介绍的几个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