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家长必知孩子成长心理需要

家长必知孩子成长心理需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家长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家长在孩子的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所以家长要学会正确的教养孩子,鼓励是家长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每一个孩子都希望得到家长的认可。除了鼓励,孩子成长心理需求还有哪些呢?怎样让孩子保持心理健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需要新的学习经验现代儿童发展理论认为儿童是成长中的个体,其心智能力的发展是其生理学方面的成熟加上后天学习经验而形成的。从出生起,儿童必须有切合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家长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家长在孩子的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所以家长要学会正确的教养孩子,鼓励是家长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每一个孩子都希望得到家长的认可。除了鼓励,孩子成长心理需求还有哪些呢?怎样让孩子保持心理健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需要新的学习经验

现代儿童发展理论认为儿童是成长中的个体,其心智能力的发展是其生理学方面的成熟加上后天学习经验而形成的。从出生起,儿童必须有切合其能力的学习机会以学习新的经验,才能发展出正常的智能、语言、人际关系技巧、情绪感受、表达能力和人格。

需要安全感

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是无法信任别人的,对他人不信任则无法和人建立友谊,可能会使其成为刚愎自用的人。孩子如果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会使他不敢自由自在地探索周围环境,学习新的事物,他的情绪和智能发展也会受到不良影响。

需要被爱与价值感

孩子需要父母的爱,被爱使孩子有安全感与价值感。父母对子女示爱时,除了使孩子体验到被爱的满足之外,也使孩子知道因何事而被爱,从而学到是非观念。

需要规则

规则对孩子来说就像是一栋房子的墙壁,它给生活一个界限及广度。只有当孩子知道什么是可以期待的事,他才会觉得舒适自在。所以规则是安全感的来源,规则的建立可以给孩子提供自由成长的顺序感。

以上就是关于家长必知孩子成长心理需要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引起家长的重视。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好的培养孩子不仅是完成自己做父母的使命,更是对孩子的负责。孩子就像一颗小树苗,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沟沟坎坎,当小树倾斜的时候,家长需要扶正,让其笔直的生长,向着阳光,长成参天大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