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两个让孩子自信的有效方法

两个让孩子自信的有效方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有的人之所以会感觉到自卑,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在幼儿时期形成的不自信的性格,然后在以后的成长中也就表现得愈发的明显了。因此,想要让孩子自信,那么就要重幼年时期就要开始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都需要从心理上不断的自我肯定来获取前进所必不可少的原动力。而对自卑的孩子来说,要摆脱自卑的阴影,并树立自尊和自信,自我肯定无疑更为重要。以下是专家提出的帮助孩子学会自我肯定的几个简单易行又行之有效的办法: 1、变

  有的人之所以会感觉到自卑,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在幼儿时期形成的不自信的性格,然后在以后的成长中也就表现得愈发的明显了。因此,想要让孩子自信,那么就要重幼年时期就要开始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都需要从心理上不断的自我肯定来获取前进所必不可少的原动力。而对自卑的孩子来说,要摆脱自卑的阴影,并树立自尊和自信,自我肯定无疑更为重要。以下是专家提出的帮助孩子学会自我肯定的几个简单易行又行之有效的办法:

  1、变更表扬的主语

  让孩子多作自我肯定的一个最简单方便的方法是变更你对孩子做出的所有的表扬的主语:只要把“我”改成“你”,把“我们”(父母)对你(孩子)的表扬改造成你(孩子)对自己的表扬。这种简单的变化能够更充分有力地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因而实际上起着一种增加对孩子赞赏的效果。如:“你今天用积木盖起了这么高的大楼,我真为你感到自豪!”可改为:“你今天用积木盖起了这么高的大楼,你一定为自己感到了自豪!”

  2、适当降低对孩子的要求

  对待已有自卑心理的孩子,父母应适当降低对孩子的要求。假如孩子画了一匹马,那么你最好不要过多地挑剔这里不好、那里不像,而应对孩子的每一成功之处予以发现并做出由衷的赞赏:“看,那马尾巴画得真好呀,好像是在风中飘舞一样!”或者“你为马涂的颜色真漂亮!我敢说这可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马儿!”

  需要强调的是,你应该让孩子觉得:你对孩子的赞赏完全是诚恳的,而不是应付的,客套的,更不应该是虚伪的,做作的。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你须在思想方法上做出调整,在表述上讲究艺术。

  家长想要让自己的孩子自信,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对孩子多加赞扬,让孩子能够自我肯定,认识到自我的价值,培养良好的性格,这样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希望家长能够多加注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