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控制自己情绪的三个要领

控制自己情绪的三个要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但是总是情绪化的状态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让我们不能够理智的去对待和处理事情,所以你需要掌握一些控制自己情绪的方法,才能保证心理健康。 一、先要做要有意识的降低语速 当人的情绪波动的时候,语气和语速也会随之变化,通常变得更为犀利与快速,这时候,当你有意识的降低语速缓和语气,就可以反过来作用于你的情绪,避免情绪力量的爆发。同时缓和掉的语速语气

  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但是总是情绪化的状态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让我们不能够理智的去对待和处理事情,所以你需要掌握一些控制自己情绪的方法,才能保证心理健康。

控制自己情绪的三个要领

  一、先要做要有意识的降低语速

  当人的情绪波动的时候,语气和语速也会随之变化,通常变得更为犀利与快速,这时候,当你有意识的降低语速缓和语气,就可以反过来作用于你的情绪,避免情绪力量的爆发。同时缓和掉的语速语气也可以作用于与你产生矛盾的人,使得氛围趋于缓和,解决问题。

  二、延时反应 避免当面冲突

  如果有人抨击您,当场反击反击只会让事情更糟糕。您只能控制您对他们的行为所做出的反应。冷静地反应、或者根本不回应以及拒绝供给他人的愤怒可使其更快地燃尽,就像失去氧气的大火。

  三、在情绪到来之前全身而退

  如果你发现紧张气氛越来越严重,就应该考虑先停止讨论,在情绪到来之前全身而退,等双方都冷静下来时再回来重新开始。随着时间推移,您会变得更客观,问题也将在您脑海中更明确。

  人在情绪来的时候是没有理智的,首先考虑的是攻击别人,而不是解决问题,不论是说话方面还是动作方面,一旦情绪爆发了,后果都是难以控制、难以挽回的,所以,在情绪来临的时候,首先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绪,冷静一下,事情就变得很好处理了。

  能够控制自己情绪的人说明他的心理素质是非常高的,而这样子的人在面对一些事情或者是在危急关头的时候,都还能够冷静的去思考和应对,对自己的心理健康也会带来帮助,所以学会做一个会控制情绪的人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