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孩子常被同伴欺负怎么办?

孩子常被同伴欺负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烦恼的小欣妈: 我的儿子文静听话,可在学校里却常挨同伴的欺负。每当看到孩子那委屈的样子,我是既心疼又生气。生气之佘,我想到了让他动手,可他却不肯。其实,我也知道教孩子打人是不对的,但就这样下去,孩子该如何面对未来竞争的社会?我该怎么办? 有话好好说: 小欣妈的烦恼是一些家长在教育孩子时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生活在同伴中间,孩子常受同伴的气确实是个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会影响孩子的人际关系,

烦恼的小欣妈:

我的儿子文静听话,可在学校里却常挨同伴的欺负。每当看到孩子那委屈的样子,我是既心疼又生气。生气之佘,我想到了让他动手,可他却不肯。其实,我也知道教孩子打人是不对的,但就这样下去,孩子该如何面对未来竞争的社会?我该怎么办?

有话好好说:

小欣妈的烦恼是一些家长在教育孩子时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生活在同伴中间,孩子常受同伴的气确实是个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会影响孩子的人际关系,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不良影响。因此,有必要对这个问题进行一番探讨。

聪明妈妈支招:

兰兰妈:让孩子学会回避。人群中,确实有些孩子攻击性特别强,喜欢欺负别人。我觉得,面对欺负人的孩子,做家长的可让自己的孩子采取回避的办法,减少和这样的孩子接触的机会。

大军妈: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孩子的正当权益遭到破坏时,如果家长再让孩子一味地忍,时间长了,孩会像小绵半一样退缩,不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家长应教孩子向欺负人的孩子表明自己的态度:我不是软弱可欺的。

晓霞妈:把正确的交往策略教给孩子。孩子如果经常受欺负,家长应考虑是不是孩子的交往方式有问题。让孩子与同伴友好相处,应教给孩子一些必要的交往技能,如礼貌、关心、协商等。我认为,对于常挨欺负的孩子,做家长的不能强行要求孩子去动手,因为动手打不赢,会使孩子本来就畏缩的心理更加紧张,还会使孩子间的争斗升级。

冰冰妈:孩子间的问题可通过家长间的沟通或找老师帮助解决。孩子常受同伴欺负,如果同伴的家长通情达理,有涵养,做家长的可出面与其交谈,让其帮助解决孩子的问题 。对孩子间的纠纷,我想,家长还可以通过老师这个桥梁,让老师去与欺负人的孩子家长交谈,求得问题的解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