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跟随孩子的脚步

跟随孩子的脚步

来源:来自网络    
人气:

孩子就是天使,天生爱著所有的人。今天特别想写写我的孩子--桂祺琳雪--一个17个半月的宝宝。 宝宝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爱著所有的人,很多时候,宝宝并不在乎我们说什么,而更在意我们做什么。由于特殊原因,宝宝的生活一直是外公外婆照顾,她的心理及教育一直由我负责,出门狂欢则由她的父亲一路陪伴。宝宝总能在我们四个人中间轻易找出对她的成长最有帮助的人。原来,我一直担心过于的分散会对宝宝的成长不利,但从实践

孩子就是天使,天生爱著所有的人。今天特别想写写我的孩子--桂祺琳雪--一个17个半月的宝宝。

宝宝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爱著所有的人,很多时候,宝宝并不在乎我们说什么,而更在意我们做什么。由于特殊原因,宝宝的生活一直是外公外婆照顾,她的心理及教育一直由我负责,出门狂欢则由她的父亲一路陪伴。宝宝总能在我们四个人中间轻易找出对她的成长最有帮助的人。原来,我一直担心过于的分散会对宝宝的成长不利,但从实践证明: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对于孩子来说,重要的是:所有的人都爱著她,以她需要的方式爱她!

对于孩子,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做?根据我与宝宝27个半月的相处与观察总结如下(怀胎10月加出生后17个半月):

一,永远不要骗宝宝,即使逗逗也不行。

二,永远信任宝宝,无论她做什么样的选择,请相信:她是带著爱的

三,对孩宝宝要言而有信,即使随口的承诺也要想尽办法答成。

四,永远不要打宝宝,对宝宝总能保持微笑,如果我们大人心情不好,如实地告诉宝宝,她会理解

五,对于宝宝一个人睡还是和大人一起睡的问题争论由来以久,我的经验是:让宝宝和大人一起睡,直到有一天,宝宝自己提出要求:我想一个人睡!

六,无论宝宝发生什么状态,我们大人一定要保持冷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七,关于宝宝体检与打防疫针的问题,家里一直都在争论,现在的状况是:宝宝防疫针只打国家要求必须打的,体检已经不去了,医院太不人道,宝宝坚持不进医院的门!呵呵

八,关于上幼儿园的事,说是上对宝宝性格好,可实践证明:宝宝只有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是最安全的。所以,现在的状况是:由宝宝做主!想上就上,不想上也不强求。

九,关于老人带宝宝的问题,确实让人担心的事,不过,老人的生活经验不是年轻人所能取代的,而年轻人的知识是不老人所能取代的,关键是:父母与爷爷奶奶或父母与外公外婆相处愉快,给宝宝做榜样,让宝宝学会在家族里的相处之道。如果大人们之间没相处好,要告诉宝宝这是大人的事,与她无关!

十,给宝宝发言,任何时候都要征求她的意见,因为她是家里的一员!

十一,听宝宝说话的时候,多说是:“好”,“是的”

十二,宝宝都有一些大人没有的能力,如通灵等,相信她,当宝宝和你说的时候,告诉她:“相信你所看到的”

十三,爱宝宝,爱她本来的样子,只要不伤害生命的事,她都可以去做,无论什么时候,都告诉她:“你是最棒的”“请注意安全”等正面信息

十四,有空多陪陪宝宝,多听她说话,是否能听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她觉得她是被重视的

十五,可以和宝宝一起做做催眠或冥想,这样她会有力量

十六,做为父母,还是要学点心理学的好!

十七,对宝宝来说,吃与玩是最重要的

十八,给宝宝多听听经典,如“易经”、“大学”等,多听听交响乐和国乐,宝宝的听力会很好

十九,18个月以内最好不要给宝宝看电视,对视力不好,18个月后至2周岁,每天可以看十五分钟。一般来说,人一生之中,视力要到6周岁和青春期是两大关键期,但过多看电视,会有弱视、近视等现象,所以,在宝宝的头2年,最好不要看电视,培养好习惯

二十,多和宝宝一起商量,然后再做决定,别看她小,主意不少哦!

二十一,宝宝是自然之子,经常带她到处走走,回归自然很重要,同时让宝宝常看书,当然,主要还是父母爱看书,宝宝自然就喜欢!

大概想起来就这么多了,以后再补充吧,呵呵!

宝宝现在在玩呢,很认真,我现在不上班,家里收入少了很多,所有人都有点不开心,倒是宝宝还是很开心,因为,她知道妈妈的心,而我,也知道她的心,足够了!其实对于宝宝来说,只要妈妈陪著她,她就是会很快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