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吗?

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吗?

来源:525心理网   
人气:

那些曾经深深爱过,相处了好一段日子的男女,明白大家根本是性格不合,不可再继续相处,在没有第三者存在下和平分手的情侣,才可以有纯友谊存在。这是青春期心理常有的现象。 不管你是否同意以上的一段话,当你与身边至好的异性朋友迈到以下的情况,你的心情肯定会有很大的起伏。 1、当对方交了男朋友/女朋友 如果你并不是将对方视为普通朋友,当对方交了男朋友/女朋友,你一定会觉得不好受,对方告诉你谈恋爱的事,你

那些曾经深深爱过,相处了好一段日子的男女,明白大家根本是性格不合,不可再继续相处,在没有第三者存在下和平分手的情侣,才可以有纯友谊存在。这是青春期心理常有的现象。

不管你是否同意以上的一段话,当你与身边至好的异性朋友迈到以下的情况,你的心情肯定会有很大的起伏。

1、当对方交了男朋友/女朋友

如果你并不是将对方视为普通朋友,当对方交了男朋友/女朋友,你一定会觉得不好受,对方告诉你谈恋爱的事,你便会发现深藏于内心的情绪,心情一定很复杂。

2、你的朋友喜欢了他/她

你会觉得你的哥们儿正在和你抢夺心爱的玩具,你会觉得你的朋友正在争夺你心爱的玩具一样,但碍于友情,朋友的道义,你还是会撮好他们,但心里一定不好受。

3、周围的人都说你们是很好的一对儿

别人对你们有过多的揣测,而对方感到浑身不自在的时候,你明白你们之间只能存在友情,不能存在爱情,也没有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你的心里会酸溜溜的。

4、当你们遇上生理变化

处于青春期的你们,身体和心理都在发育成熟,你们明白了什么是男女有别,虽然这只是正常现象,但一时间还是很难接受,亦开始对对方有幻想。

5、喜欢上对方

很多爱情都是由友谊转变过来的,如果男女双方都互相喜欢对方,那是一件好事儿,也会以大团与结局的。但是,如果双方中有一个不愿意,就不要轻易去表白,表白了,甚至朋友都做不得。

6、当你交上男朋友/女朋友

当你的男朋友/女朋友介绍给你的异性好友认识,如果异性好友不高兴,那你多半明白对方已经爱上了你,虽然不会考虑对方太多,你的反应也会是一边欢喜、一边担忧,欢喜的是多一个人喜欢自己是光荣的事,担忧的是你害怕你们的纯友谊关系难再发展下去,你会失去一位知心异性朋友。

7、对方喜欢上你

对方希望你们的关系不只是朋友,还想进一步的发展,这样会令你感到很头痛,一来你没有心理准备接受对方,也不知怎样看待对方,同时你意识到你们的友情向起了危险信号,为了维持长久的友谊,你会想尽办法,采取一个不显眼又不伤人的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