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让青春期不再尴尬

让青春期不再尴尬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说实话,我并不重视学生的教育,几年前经历的一件事情让我有所改变。一次上英语课时,我让两名学生表演对话。他俩表演得非常投入,这时前排的一位男生大声说:“小娟流血了,裤子上好多血啊!”顿时,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此后,昔日活泼开朗的小娟变得沉默寡言了,成绩也一落千丈。我找她谈话,她告诉我说:“这件事让我很没面子,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为母亲外出打工,常年不回家,我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一

说实话,我并不重视学生的教育,几年前经历的一件事情让我有所改变。

一次上英语课时,我让两名学生表演对话。他俩表演得非常投入,这时前排的一位男生大声说:“小娟流血了,裤子上好多血啊!”顿时,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此后,昔日活泼开朗的小娟变得沉默寡言了,成绩也一落千丈。我找她谈话,她告诉我说:“这件事让我很没面子,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为母亲外出打工,常年不回家,我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一点准备都没有。我真想死了算了!”

我突然意识到,像小娟这样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更需要教师对他们进行教育。我们该怎么办呢?

多渠道宣传我们可以在教室、寝室、厕所的墙壁上钉上性知识的镜框挂图,并且定期在宣传栏里展出各种材料。学校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举办读书活动,让教师指导学生阅读一些有关性知识的书籍。这就可以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性知识的教育了。

班主任当妈妈对于留守儿童而言,班主任应尽量像妈妈一样关心他们。班主任可以利用班会课,适时地讲授有关和生理的知识。我们可以尝试把男、女学生分开,由男教师或女教师分班上课。另外,班主任还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课外集体活动,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教师要在活动中纠正学生的错误认识,让他们正确地应对。

发挥学科优势和生理知识的教育完全可以融入到学科教学中去。计算机教师可以下载教育片,让学生观看;生物教师可以借助植物生长、开花、授粉、结果的过程以及动物的繁殖过程,来讲解人类的生殖与繁衍过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