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大考临近考生压力倍增 专家教你减压妙法

大考临近考生压力倍增 专家教你减压妙法

来源:互联网   
人气:

5月8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6名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其中有12名学生表示自己存在不同程度的压力。据市精神卫生中心科主任赵长英介绍,每年此时,总有不少考生因心情焦虑、抑郁出现头晕、恶心、胃肠功能不适等症状到该院就诊。 赵长英介绍说,考生可以两种方法缓解压力:全身放松,均匀缓慢地做深呼吸,然后缓缓呼气,呼气时要做到自然绵长,呼气结束时自然地等待几秒钟,再继续下一次呼吸,持续做3到5次即可;以轻松的方式坐下,

 5月8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6名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其中有12名学生表示自己存在不同程度的压力。据市精神卫生中心科主任赵长英介绍,每年此时,总有不少考 生因心情焦虑、抑郁出现头晕、恶心、胃肠功能不适等症状到该院就诊。

  赵长英介绍说,考生可以两种方法缓解压力:全身放松,均匀缓慢地做深呼吸,然后缓缓呼气,呼气时要做到自然绵长,呼气结束时自然地等待几秒钟,再继续下一次呼吸,持续做3到5次即可;以轻松的方式坐下,将两手臂平行抬至胸前,握紧拳头,尽力绷紧手部的肌肉,维持紧绷状况几秒钟,然后突然放松,依此方法延伸到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每次15分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