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两岁宝宝的三个小秘密

两岁宝宝的三个小秘密

来源:心理健康网    
人气:

两岁宝宝有一些小秘密,也许是你之前没有发现的。 他们已经能分清左右手两岁左右,你的宝宝可能开始频繁地转换左右手。但是据胎儿行为研究中心最近的研究发现,小宝宝用右手或左手的习惯早在你怀孕十周的时候就养成了。 点评:两岁左右的宝宝已表现出明显的左右手优势,跟他们玩一些左右手倒腾玩具的游戏,对他们双手精细动作的发展以及大脑的发育都会非常有帮助。 朋友对他们已经很重要了可能看上去你的宝宝对那些一起玩耍的孩

两岁宝宝有一些小秘密,也许是你之前没有发现的。

他们已经能分清左右手两岁左右,你的宝宝可能开始频繁地转换左右手。但是据胎儿行为研究中心最近的研究发现,小宝宝用右手或左手的习惯早在你怀孕十周的时候就养成了。

点评:两岁左右的宝宝已表现出明显的左右手优势,跟他们玩一些左右手倒腾玩具的游戏,对他们双手精细动作的发展以及大脑的发育都会非常有帮助。

朋友对他们已经很重要了可能看上去你的宝宝对那些一起玩耍的孩子毫不理睬,有时甚至还会因为抢玩具发生冲突,但就是宝宝的这些小玩伴正在帮助他们累积终身受用的社交技巧。

点评:小玩伴对两岁左右的宝宝会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争抢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游戏的一个组成部分。正是在这样的游戏当中,他们会不断调整自己交往的模式,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获得更多的社会交往技巧,并因此变得更富有团队观念。

音乐会提高宝宝的数学能力一项在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发现,那些学习音乐的学龄前儿童在数学测验中的空间感和时间感更强,此外,他们还会比那些没有受到过音乐培训的孩子更早学会复杂的数学问题。

点评:音乐旋律隐含了节奏,本质上是数的序列,对宝宝空间感和时间感的形成,以及将来学习数学非常有帮助。而且音乐由各种各样的声响组成,是提升宝宝听觉敏感度的好素材,有助于宝宝学习语言。另外,音乐总是在表现各种感情,而一两岁的宝宝可以很敏感地鉴别这些情感,对其情感发育也有好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