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假期还未到家长先患上“恐寒症”怎么办

假期还未到家长先患上“恐寒症”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孩子还没放寒假,家长就患上了“恐寒症”,担心“遥控器+鼠标”的“度假”方式对孩子不利。对此,老师和专家建议,多和孩子沟通,最好和孩子一起制订假期计划,共同遵守互相监督。 上班族父母的烦恼 寒假是孩子眼中的快乐时光。但对忙着上班的家长来说,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成了一个大难题。 现在寒假还没到,郑州市民吴女士就变得焦虑起来。去年暑假,因为生意忙,他和丈夫无暇顾及上初二的儿子,孩子整天泡网吧,还学会了喝酒

孩子还没放寒假,家长就患上了“恐寒症”,担心“遥控器+鼠标”的“度假”方式对孩子不利。对此,老师和专家建议,多和孩子沟通,最好和孩子一起制订假期计划,共同遵守互相监督。

上班族父母的烦恼

寒假是孩子眼中的快乐时光。但对忙着上班的家长来说,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成了一个大难题。

现在寒假还没到,郑州市民吴女士就变得焦虑起来。去年暑假,因为生意忙,他和丈夫无暇顾及上初二的儿子,孩子整天泡网吧,还学会了喝酒,短短一个假期,孩子变了一个样儿。开学后,老师常找她告状,说孩子老不做作业,还经常逃课去网吧。吴女士的丈夫把儿子狠狠揍了一顿,但儿子没坚持两天老毛病又犯了,还变本加厉跟父母顶嘴吵架,甚至逃学离家出走。“眼看着寒假又来了,真不知道怎么管教孩子。”吴女士觉得很无助。

郑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常务副主任赵悦玲说,寒假临近他们已接到十几位家长的电话,家长们不约而同地患上了这样的“恐寒症”。

最好订计划和孩子一起遵守

“把孩子放在家里,大人也会操心,担心他整天上网、看电视,把孩子送进培训班,孩子不乐意,老师也爱莫能助。”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大队辅导员马灵君说,假期孩子生活常变得没规律,早上睡懒觉,起床就看电视、上网,晚上玩到半夜不睡觉,“遥控器+鼠标”的寒假生活让很多家长闹心。

对于小学生,马灵君建议家长和孩子沟通,共同制订一个计划,给孩子留一定的娱乐空间、学习时间,并且对睡觉、起床时间有一个约定,家长以身作则,和孩子一起遵守。

赵悦玲也建议,孩子学习之余也要兼顾运动,户外活动量与学习的时间比最好为1∶2,另外,家长每天还可以为孩子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假期里,家长不要忘了和孩子多沟通、交流,不要只顾忙工作和生意。如果给孩子报补习班、兴趣班的话,最好也听听孩子的想法,避免让孩子承受太大的压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