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亲子沟通 如何坦白“性”?

亲子沟通 如何坦白“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孩子都可能问父母的一个对他来说是非常神密的问题“我是从哪里来的?”母亲告诉我说:“你是从东边的水坑里捞来的。” 在欧洲,中世纪时期,整个社会是由教会控制,当时“禁欲”主义盛行,有意念的,都是有罪的,可被处以烧死的极刑。 有一个男人,刚刚做了父亲,他为了不让刚出生的儿子受到女性的引诱,于是决定带着儿子到深山里居住,不让儿子见到女人,他想象将来自己的儿子一定是最优秀的男人。 于是,他便带着儿子来到深山

孩子都可能问父母的一个对他来说是非常神密的问题“我是从哪里来的?”母亲告诉我说:“你是从东边的水坑里捞来的。”

在欧洲,中世纪时期,整个社会是由教会控制,当时“禁欲”主义盛行,有意念的,都是有罪的,可被处以烧死的极刑。

有一个男人,刚刚做了父亲,他为了不让刚出生的儿子受到女性的引诱,于是决定带着儿子到深山里居住,不让儿子见到女人,他想象将来自己的儿子一定是最优秀的男人。

于是,他便带着儿子来到深山里生活,一直生活了十八年,他的儿子从没有见过一个女人,他也从没有在儿子面前提到过“女人”这个字眼。

十八岁生日这天,这位父亲想看看儿子到底修行的结果如何,于是便带着他十八岁的儿子下山来到集镇上。

他的儿子被外面的世界惊呆了,孩子从没见到过这么多人和这么热闹的地方。孩子边走边看,父亲一直在提心吊胆地观察着自己的儿子。这时,从街对面走过来几位穿着绿纱裙的美丽少女,他的儿子被这美丽的少女吸引住了,他目不转睛地盯看几位美丽的少女,直到她们在欢笑中走没有了踪影。他问父亲:“爸爸,刚才走过去的那是什么?”他父亲不知该怎样回答,于是告诉他:“那是绿鹅”。

在随后的时间里,孩子不言不语,在忧郁眼神中又有一种渴望。父亲给他买什么东西,他只是不作声地摇头。

太阳快下山了,他们要离开集镇回去,父亲看着忧郁的儿子问:“孩子你到底想要什么东西?你为什么这样忧伤?”

儿子突然非常兴奋看着他父亲说:“我要买只绿鹅回家”。

当我们面对自己的子女涉及到“性”方面问题时,我们同样是避之不及,甚至谈性色变。

我们几乎没有任何对子女性方面的正面引导或教育,而是幻想着学校可能有这方面的教育,或者认为孩子成熟了自然就懂了。

20世纪最享盛誉的心理学家佛洛依德曾这么说:“凡是你我所做的事,都起源于两种动机,那就是性的冲动和成为伟人的愿望。”

当看到佛洛依德所说的话时,你可以从小时候,一年一年、一件事一件事的想起,自己所做过的很多的事情,是否与性的冲动有关。

孩子都可能问父母的一个对他来说是非常神密的问题“我是从哪里来的?”

父母回答过我们,我们也回答过自己的子女。

母亲告诉我说:“你是从东边的水坑里捞来的。”

我一直半信半疑,直到我长大。

曾有一天,我三岁时的孩子问他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她妈妈说:“你是我从西边河里捞来的。”

当时孩子独自走到墙角,“哇”的一声哭起来,我们走过去问他怎么了,他说:“你们到河里去捞我,要是捞不着,把我就淹死了!”

孩子从哪里来的,父母似乎都是告诉孩子是从水里来的,这倒是符合人类的进化学说。

现在,大约五岁左右的孩子,都已经知道小孩子是妈妈生的,因为电视里总有生小孩子的场面,但是孩子又有了新问题“男孩和女孩都是妈妈生的,那么要爸爸干吗?”

接下来孩子会有越来越多的问题。

记得我在上初中二年级时,当时还没有什么电视,更不要说电脑和互联网,人们得到知识的途径很少。性知识几乎为零。的孩子们只是在以自己感觉和想象不断的探索。

突然有一天,有本黄色手抄本小说像瘟疫一样传遍了整个学校,我偷偷把手抄小说拿回家,从手抄本里,我才了解到小孩是怎么来的。后来我知道这个手抄本不是只在男生中传抄,女生同样在传抄。

生命的自然规律是无法掩盖的,越是掩盖越是神密。

对人生极为重要的“性”,我们怎么能够视为洪水猛兽,而不勇敢地让孩子面对呢。

如果父母放弃了对子女正确这堂课,那么孩子就会走出去,到街上买几本黄色书刊,或到互联网上浏览黄色网站,或借几本黄色录影带。

因为生命自然的规律无法阻止。

那么,我们父母为什么要把这么重要的课程交给社会去讲?

我们应该有理由有自信把这堂课讲好!

非常关键的是: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个“性”。

如果你是那种有着看见脚趾就想到小腿思想的人,那你肯定是无法讲好这堂课的,因为你的思想是龌龊的。

如果你思想非常的端正,为了孩子长大后避免受骗或者犯罪,有什么理由不去正确的引导孩子呢。

因此,父母有责任要把这堂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课讲好,这样孩子在明明白白中成熟长大。

你会问有什么好方法给孩子讲这堂课吗?

当然有,在你自己心中!

因为:思想没有问题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