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尽量少让孩子接触心理暴力

尽量少让孩子接触心理暴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6岁少年张小林(化名)因鬼片看得多,独处时看身边任何东西都认为是鬼的化身。昨日,高新区的张小林被其父亲带到某心理咨询所看病。 据张小林的父亲说,今年1月份来,儿子变得很古怪,胆子小,不敢一个人独自在家,总觉得身边到处有“鬼”。1月20日,张小林一个人在家。中午,张父回家后,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儿子脸青面黑,全身打抖。见父亲回家,儿子径直冲上来,抱着他大喊:“爸爸,我怕,屋里到处是鬼。”据了解,张小

16岁少年张小林(化名)因鬼片看得多,独处时看身边任何东西都认为是鬼的化身。昨日,高新区的张小林被其父亲带到某心理咨询所看病。

据张小林的父亲说,今年1月份来,儿子变得很古怪,胆子小,不敢一个人独自在家,总觉得身边到处有“鬼”。1月20日,张小林一个人在家。中午,张父回家后,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儿子脸青面黑,全身打抖。见父亲回家,儿子径直冲上来,抱着他大喊:“爸爸,我怕,屋里到处是鬼。”据了解,张小林将屋内的花瓶、衣架、电视等物,都认为是由鬼所变。

怕鬼,张小林还闹出了很多尴尬。2月初,家里来了两位张小林不认识的客人,客人一进屋,张躲在母亲的背后,指着客人念叨:“他们是不是鬼变的哟?”客人闻听,十分尴尬。张小林的病情恶化,后来连学校都不敢去。他告诉父母,住学校寝室,总有独处的时候,他怕鬼。

记者探访张小林,他看到陌生人就躲躲闪闪,眼中充满恐惧。记者问他:“这花、石头、电视是不是鬼变的?”张小林不加思索地说:“是鬼变的。”并认为记者也是鬼变的。

张小林为何如此怕鬼?张父说,张小林的母亲十分信鬼神,经常在外烧香化纸,儿子从小就懂得要求神拜佛,不然会肚子疼、生病等。年龄稍大,儿子特别喜欢看鬼片、恐怖片等,把鬼故事讲得头头是道。

昨日,心理咨询师朱美云说,张小林患上了“鬼神恐怖症”,在自我暗示或他人暗示中,认为身边一切事物是鬼所变,张需要心理治疗。张母笃信鬼神,在儿子大脑中长时间形成鬼神观念;此外,张平时喜看鬼故事,越怕越看,越看越怕,鬼神观念和鬼故事刺激在大脑皮层留下深刻痕迹,进而在潜意识中造成对所谓“鬼神”不能自拔的深深恐惧。

朱美云说,凶杀、鬼神、血腥场面都属于心理暴力,对青少年危害很巨大,其中受鬼神观所引发的对鬼神恐惧称为“鬼神恐怖症”。严重可导致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症,家长应杜绝孩子对凶杀、鬼神、血腥的接触,从而保证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