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拥抱他们的兄弟姐妹

拥抱他们的兄弟姐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兄弟姐妹是孩子们彼此的牵挂,无论以后他们身处何方,那维系他们的血缘和深情都不曾被忘怀。曾经有人这样回忆:我的老家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十分落后,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我有一个妹妹,她小我三岁,我们总是相伴上下学。因为穷,妹妹一直穿我穿过的衣服,对此她没有半句怨言。那年暑假,天气十分燥热,我禁不住冰棒的诱惑,偷拿了父亲抽屉里的五毛钱。父亲当天就发现钱少了,就让我们跪在院子里,拿着木棍,让我们

兄弟姐妹是孩子们彼此的牵挂,无论以后他们身处何方,那维系他们的血缘和深情都不曾被忘怀。

曾经有人这样回忆:

我的老家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十分落后,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我有一个妹妹,她小我三岁,我们总是相伴上下学。因为穷,妹妹一直穿我穿过的衣服,对此她没有半句怨言。

那年暑假,天气十分燥热,我禁不住冰棒的诱惑,偷拿了父亲抽屉里的五毛钱。

父亲当天就发现钱少了,就让我们跪在院子里,拿着木棍,让我们承认到底是谁拿的。我被吓坏了,低着头不敢说话。父亲见我们都不承认,生气地说:"那两个一起打。"说完就扬起木棍,忽然妹妹抓住父亲的手说:"爸爸,是我,别打姐姐。"

父亲手里的木棍无情地落在妹妹的背上、肩上,父亲气喘吁吁地骂道:"现在拿家里的,将来长大了还了得?"

当天晚上,我搂着伤痕累累的妹妹,妹妹强忍着疼痛,一滴眼泪都没掉。

半夜里,我实在忍不住了,突然号啕大哭。妹妹用手捂住我的嘴说:"姐别哭,反正我也挨完打了。"

时隔多年,此事我一直记忆犹新,我忘不了妹妹为我挨打的情景,十分后悔自己当初没勇气承认错误。

我和妹妹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考上了大学,同一年,妹妹也被省城重点高中录取了。这本来是一件双喜临门的好事,可是一想到学费,父亲就愁得不住地叹气。

有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妹妹突然宣布说不读书了。父亲一个巴掌打在妹妹的脸上,说:"没出息,我就是砸锅卖铁也供你们两个。"父亲说完就出去借钱了。

我抚摸着妹妹说:"妹妹,你年纪还小,一定要继续念下去,不然就走不出这穷山沟了。"我已经拿定主意,决定不去上大学了,要把机会让给妹妹。

没想到第二天天还没亮,妹妹就偷偷拿了几件衣服走了。她留给我一张纸条儿,说:"姐,你别发愁,考上大学不容易,我出去打工供你上学。"

我握着那张纸条,冲出院子,望着绵绵不断的群山,不禁失声痛哭。

妹妹是一个十分爱学习的人,为我,她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妹妹25岁那年,在她的结婚典礼上,主持人问她最尊敬的人是谁。她想也没想就回答"是我姐"。

接着妹妹讲起了一个我都记不得的故事:"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学校在邻村,每天我和姐姐都得走一个小时才能到家。有一天,我的手套丢了一只,我姐就把她的给了我一只,她自己戴一只手套走那么远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