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

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一位心理学家到一所中学做调查,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他让学生每人说出自己的优点,想不到谁也说不出来。于是心理学家换了一种做法,让同学们互相说他人的优点,果然发现了不少。为什么孩子自己说不出呢? 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孩子们经常听见父母说的话是:你怎么这么笨?连这个都不会?你看××的孩子多优秀!我小时候比你强多了!而很少甚至从未听到父母关注自己的优点。久而久之,孩子意识不到自

一位心理学家到一所中学做调查,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他让学生每人说出自己的优点,想不到谁也说不出来。于是心理学家换了一种做法,让同学们互相说他人的优点,果然发现了不少。为什么孩子自己说不出呢?

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孩子们经常听见父母说的话是:“你怎么这么笨?”“连这个都不会?”“你看××的孩子多优秀!”“我小时候比你强多了!”而很少甚至从未听到父母关注自己的优点。久而久之,孩子意识不到自己的优点,心中逐渐投下了自卑的阴影。

每个人都有先天的生理或心理缺陷,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在人们的潜意识中都有自卑心理存在,如内疚、不安、胆怯、忧伤、缺乏毅力等,甚至自暴自弃。

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孩子的自卑心理往往是由错误的家庭教育方式、痛苦的学校体验以及较低的抗挫折能力造成的。要消除孩子下意识的自卑感,必须赏识自己的孩子,发现孩子身上最细微的优点,用赏识驱散孩子心理自卑的阴影。并让他们出色地完成“办得到”的事,自信地喊出:“我能行!”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