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怎样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怎样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很多孩子在睡觉之前都会先听父母念一段小故事才会睡觉,这是很好的习惯。从儿童心理来看,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好的阅读习惯对孩子一辈子受益无穷。所以,作为家长要学会用方法使孩子爱上阅读。 现在的小孩子生活在现代化的家庭里,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电视和游戏上。其实孩子是否有一个好的阅读习惯与家长是否掌握恰当的方法培养有很大的关系,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孩子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呢? 一,和孩子一起

很多孩子在睡觉之前都会先听父母念一段小故事才会睡觉,这是很好的习惯。从儿童心理来看,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好的阅读习惯对孩子一辈子受益无穷。所以,作为家长要学会用方法使孩子爱上阅读。

现在的小孩子生活在现代化的家庭里,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电视和游戏上。其实孩子是否有一个好的阅读习惯与家长是否掌握恰当的方法培养有很大的关系,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孩子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呢?

一,和孩子一起看童话书

喜欢童话故事是每个小孩子的共性,如果你和孩子一起进行阅读的话,孩子会很感兴趣的。遇到精彩的材料可以将它剪切下来,粘贴在笔记本上,每天傍晚,将笔记本打开,品尝里面的丰富果实,孩子最喜欢自己动手获得的知识

二,改变阅读的主题

不要以为孩子只能看童话之类的书,他们也可以试着接受其他方面的主题。 可以看一些报纸和名著,让孩子了解国家大事,丰富课余知识,提前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三,让他们学会背儿歌

其实这和教他们唱歌差不多,如果好几又朗朗上口宝宝会很喜欢的。而且还可以熏陶儿童的情感,使儿童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帮助幼儿认识社会和自然开启儿童心智,发展儿童语言,都能发挥极大的作用。

四,带孩子去图书馆看看

让孩子多接触书,能够被那么多书包围着,出于好奇的心理,孩子一定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其实这对对激发幼儿的兴趣很有益处,不妨在您有空的时候,一齐去图书馆,精心为孩子借阅两本好书。

五,将书上的内容表演出来

在孩子的教育中,老师和家长可以将故事通过自己的表演展现出来。教师先讲故事,幼儿一起讨论角色,全体一起表演,道具应该准备的简单一些。最后一种是角色活动型,这时故事中的人物、动作可以让幼儿自由发挥,激发他们的想象力。这三种方法在戏剧表演时可以自由结合也可以分别使用,无论怎样运用,相信幼儿的阅读兴趣一定会大大提高。

孩子的教育是很复杂但是又很有趣的事情,在对孩子进行思想教育的过程中,家长也会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增进感情。让孩子喜欢上读书,让他自己体验到读书的乐趣,这样对孩子以后的学习室很有帮助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