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浅析孩子学才艺的最佳时期

浅析孩子学才艺的最佳时期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艺呢,所以很多家长就费劲心思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接受更多的才艺。曾经见过一位母亲要将自己三岁的女儿送到兴趣班,结果这个小孩是哇哇哭不肯去。看着这一幕不禁让人感慨,家长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不从儿童心理去考虑孩子的心态而强迫其学习一些所谓的才艺也未免有些弄巧成拙的嫌疑了。那么孩子在什么时期学习相对的才艺呢,请看以下的专家介绍。 浅析孩子学才艺的最佳时期 何时学钢琴。年龄

  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艺呢,所以很多家长就费劲心思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接受更多的才艺。曾经见过一位母亲要将自己三岁的女儿送到兴趣班,结果这个小孩是哇哇哭不肯去。看着这一幕不禁让人感慨,家长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不从儿童心理去考虑孩子的心态而强迫其学习一些所谓的才艺也未免有些弄巧成拙的嫌疑了。那么孩子在什么时期学习相对的才艺呢,请看以下的专家介绍。

浅析孩子学才艺的最佳时期

  何时学钢琴。年龄过少不利于学钢琴这门才艺的。因为要学习钢琴需要宝宝具备一定的能力,这其中包括宝宝的认知能力发展到一定的水平,最起码能认识简单的五线谱,也包括一定的听力分化及对音乐的感受能力,如区分音乐的高音、音色、单调等,还包括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一定的手眼协调能力及手指的力度和手发育的大小等。因此,一般的儿童学习钢琴在2-3岁时。

  何时学书法。只有对事物有一定的领会能力后才可涉足书法。必须按照学习规律,一步一步的学习,练习、循序渐进,经过长期的练习,才能掌握书法的确要旨,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可以开始学。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理解力较弱,但若有兴趣,还能持续学习的话,在这个时期开始学了不会太早。按习惯书写文字的意义而言,这个时期开始学习书法,也是适合的时期。

  何时学英语。幼小时期是口语变化的最佳年龄时期。正常儿童四岁时便能掌握母语的全部语音,而且也能学会其他民族的语言。如果想将来英语说得像国语一样好的话,尽早学比较好,随着年龄增大,过了5岁,母语习惯已形成,发音机制逐渐稳定并限于母语,再学外语就有语音干扰,会困难很多,因而只要家庭条件允许,孩子最好从小学点外语,1-2岁就开始亲近英语,3岁以后跟着老师正规学习比较好。

  对于才艺的掌握很多家长都有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态,其实如果违背了儿童心理的一些客观规律的话则会适得其反。专家介绍的几种才艺的最佳学习时间,对于各位家长更好的掌握原则从而培养孩子在最恰当的时期学才艺是很有好处的。最后专家说,只有时机选择科学才能更好的让孩子掌握。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