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盘点溺爱孩子的可怕后果

盘点溺爱孩子的可怕后果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独生子女是现如今社会家庭的主要标志之一,所以很多父母在抚养管教自己的孩子时,就格外的疼爱呵护。疼爱无可厚非,过于疼爱就很容易变成溺爱了。这可非常不利于儿童心理的成长。在无风无雨的状态下长大的孩子注定缺少必要的竞争力,非常不利于未来事业的发展和人生道路的开拓。但是具体到溺爱的不好之处有的家长不是很了解,为此,小编特意归纳了以下几点,希望大家多了解了解。 过分溺爱不利于孩子的运动。只有适量运动才会让

  独生子女是现如今社会家庭的主要标志之一 ,所以很多父母在抚养管教自己的孩子时,就格外的疼爱呵护。疼爱无可厚非,过于疼爱就很容易变成溺爱了。这可非常不利于儿童心理的成长。在无风无雨的状态下长大的孩子注定缺少必要的竞争力,非常不利于未来事业的发展和人生道路的开拓。但是具体到溺爱的不好之处有的家长不是很了解,为此,小编特意归纳了以下几点,希望大家多了解了解。

  过分溺爱不利于孩子的运动。只有适量运动才会让孩子得到锻炼,不要怕累着摔着。发展运动能力、有能力支配自己的身体,是孩子最初获得成功的喜悦感和自信心的重要途径,溺爱孩子的家长常担心孩子拿这摸那不卫生,跑东跑西不安全,限制孩子的活动,致使孩子运动游戏的能力差,和同伴玩不到一起,内心因此自卑孤独。

  过分溺爱不利于孩子自主创新。孩子一旦没有了创新的灵感就没有了相应的快乐。溺爱的父母喜欢包揽孩子生活中的大小事务,情愿自己多累点,也不愿意孩子辛苦。这样做一方面让孩子有“只有你们会做,我不会做”的自卑感,另一方面理所当然地认为父母应该为他做一切,不懂得感恩,如果父母或别人做得哪里不如他的意,就会很不满,结果就不快乐。

  过分溺爱不利于孩子自主权的养成。只有爱专制的父母才会那样溺爱孩子。小到每天穿什么衣服,大到怎样安排前程,大事小事都替孩子做主,孩子感觉自己就像父母手中的木偶,做什么都得顺应父母的意图,没有自主权,但由于能力不足,又不敢自作主张,因此内心对父母是既抱怨又依赖的感觉。

  孩子的成长是需要磕磕绊绊的,过于一路顺风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不要用大人的眼光去看待儿童心理的一些问题。该放手就应及时的随他去,让孩子在笨拙的行走中去掌握他人生旅途中的一些事物无疑是最理想的,而作为家长不应过度去干涉,更不要溺爱。这就是以上的介绍的最终目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