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父母如何帮孩子克服胆小

父母如何帮孩子克服胆小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生活中很多的夫妻会发现孩子存在胆小的问题,这样对于他们今后的工作和为人处世是都是会带来影响的,所以家长应该学会帮助孩子克服这样的胆小心理。那么,孩子胆小怎么办呢?现在就一起去看看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吧。1 控制自己的怒气。有的家长听说孩子被欺负了,第一个反应是生气。不但气孩子被人欺负,更气孩子没出息,没有奋起反抗,甚至责怪、恐吓孩子。孩子遭人欺负本来心里就难受,再受父母责难,孩子的心灵就会

  在生活中很多的夫妻会发现孩子存在胆小的问题,这样对于他们今后的工作和为人处世是都是会带来影响的,所以家长应该学会帮助孩子克服这样的胆小心理。那么,孩子胆小怎么办呢?现在就一起去看看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吧。

  1.控制自己的怒气。有的家长听说孩子被欺负了,第一个反应是生气。不但气孩子被人欺负,更气孩子“没出息”,没有奋起反抗,甚至责怪、恐吓孩子。孩子遭人欺负本来心里就难受,再受父母责难,孩子的心灵就会受到二次伤害。

  2.营造家庭的和气。家长要营造融洽的亲子关系,宽松民主的家庭气氛以增强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要经常开展一些轻松有趣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体会到人际交往的愉悦,在这种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中,孩子的胆量会变大。

  3.培养孩子的勇气。家长可以带领孩子参加一些有挑战性的活动,让他的好胜心战胜胆小,以此来培养孩子的勇气。比如,带着孩子跑步、踢球、徒步远行、爬山等。

  4.提高孩子的人气。家长要支持孩子多参加游戏活动,主动融入到集体中,在游戏中多和伙伴交朋友。朋友多了,人气上升了,孩子就不再害怕与人交往了。家长可以在家组织聚会,邀请小朋友到家里来玩,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让他增加“吸引力”。

  5.宣泄孩子的怨气。孩子受到欺负时,心中怨气如不能得到及时疏解,可能会损害身心健康。此时,家长要多安慰孩子,指导他把怨气合理地宣泄出去,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就会减轻压力。

  6.抚慰孩子的泄气。家长要尽量支持孩子自主性的探索活动,如果失败了,家长要及时抚慰。还要沙中淘金,指出闪光点,这样孩子才不会被失败打垮,越挫越勇。

  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当中,家长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定要知道这些心理健康的保健常识,这样在生活中要是面对孩子的这些心理状况的话,就可以更好地解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