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儿童心理健康表现在六方面

儿童心理健康表现在六方面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家长都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在生活中,更加关注的是孩子的身体健康,每一天给他们准备各种各样营养的食物,满足他们生活中的各种需求,但是却忽视了,其实儿童的心理健康也非常重要。那么,儿童心理健康的表现是什么呢?一是智能发育正常,智力商数在70以上(包括130以上的超常儿童)都属于此列;二是有积极乐观的情绪,热爱学习和工作,对生活充满信心;三是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乐于与人交往、乐于帮助别人;四是能够正

  家长都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在生活中,更加关注的是孩子的身体健康,每一天给他们准备各种各样营养的食物,满足他们生活中的各种需求,但是却忽视了,其实儿童的心理健康也非常重要。那么,儿童心理健康的表现是什么呢?

儿童心理健康表现在6方面

  一是智能发育正常,智力商数在70以上(包括130以上的超常儿童)都属于此列;

  二是有积极乐观的情绪,热爱学习和工作,对生活充满信心;

  三是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乐于与人交往、乐于帮助别人;

  四是能够正确认识自己,不仅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也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有符合实际的发展目标;

  五是有健全的性格,开朗、待人坦诚、勇于负责、正视困难;

  六是能够正确对待现实,适应环境迅速,接受新事物、新概念快,思想和行动能与时代同步。

  以上就是儿童心理健康的五大标准,家长朋友可以参考一下,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否在心理健康上已经达标了呢?因为如果心理出现问题,对孩子的成长也是会带来很大阻碍的,所以家长在对孩子的心理问题也不能忽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