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求职前请自问这几个问题

求职前请自问这几个问题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毫无疑问,找到一份适合发挥自己特长,而自己又是很喜欢的工作无疑是每个人所期望的。但是我们看到在漫漫的求职路上多少满怀雄志的人倒在了求职门槛前,就是因为这些人没有很好的求职攻略做支撑,没有妥善的认清眼前的就业形势没,而导致求职的偏差,解决这些问题迫在眉睫,对此专家支招,在寻找工作之前,多对自己提几个问题,多针对工作来几个假设。 求职前请自问这几个问题 自己的理想工资是多少。不容回避,也无需躲闪,在

毫无疑问,找到一份适合发挥自己特长,而自己又是很喜欢的工作无疑是每个人所期望的。但是我们看到在漫漫的求职路上多少满怀雄志的人倒在了求职门槛前,就是因为这些人没有很好的求职攻略做支撑,没有妥善的认清眼前的就业形势没,而导致求职的偏差,解决这些问题迫在眉睫,对此专家支招,在寻找工作之前,多对自己提几个问题,多针对工作来几个假设。

求职前请自问这几个问题

自己的理想工资是多少。不容回避,也无需躲闪,在工资的问题上更应直观和透明,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工作你要明白自己的薪水是多少能接受。我只是建议,工资对很多人意味着全部的收入,我们必须在做出决定前考虑清楚这部分养家糊口的钱对自己当前到底有多重要。当然我们要考虑未来和发展,但如果眼前都没了(比如由于无法支付房租和生活费而不得已离开能保证未来发展的大城市),未来也就成了泡沫了。

怎么看待公司的前景。不应因为眼前的问题而蒙蔽你的眼睛,也不要因为他人的介绍而遮住你的目光。管理完善且机构健全的公司或许会给你更多的学习机会,但新人却更难有机会担任重要岗位。貌似一团混乱且没有章法的公司或许能给你更多的晋升机会,但反过来“传统”也可能抹杀你的才华。

标准的判断很重要。对一份工作达到什么标准,你必须要有清楚的了解,不要在做了袁大头后在后悔。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你只能诚实地根据自己的想法做出取舍。并且,你必须保证这份工作将会是你下一份工作最好的通行证,这或许是唯一的判断标准。

由此不难看出,求职攻略对于你是否能找到合格的工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对于那些求职路上屡次失败的朋友来说,多了解这方面的基本对策是很有好处的,我们不能总是在失败的路上挣扎,这就要求我们应科学合理的应对每一次求职,希望我们以上的介绍对朋友们今后的成功有所帮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