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俄罗斯流行高压力魔鬼面试

俄罗斯流行高压力魔鬼面试

来源:爸妈在线   
人气:

*此图片来自网络,若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莫斯科许多公司在招聘新员工时,正流行一种匪夷所思的“高压力魔鬼面试”――招聘人员会突然冲着毫无防备的求职者大骂,或者朝他们脸上泼水,或者进行人格侮辱,甚至问一些难以启齿的隐私问题!据称,“魔鬼面试”中的各种离谱手段,可以考验求职者的真实性格,从而帮公司雇佣到“最优秀的员工”。 26岁的娜塔莎·格里什金娜不久前到莫斯科一家大型公司应聘

俄罗斯流行高压力魔鬼面试*此图片来自网络,若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莫斯科许多公司在招聘新员工时,正流行一种匪夷所思的“高压力魔鬼面试”――招聘人员会突然冲着毫无防备的求职者大骂,或者朝他们脸上泼水,或者进行人格侮辱,甚至问一些难以启齿的隐私问题!据称,“魔鬼面试”中的各种离谱手段,可以考验求职者的真实性格,从而帮公司雇佣到“最优秀的员工”。

  26岁的娜塔莎·格里什金娜不久前到莫斯科一家大型公司应聘。起初,一切进展得很顺利,那位接待娜塔莎的女主管态度和蔼,提问时也直截了当。但当面试快结束时,气氛突然大变。女主管换了个人似的,开始对着娜塔莎大声怒吼,指责娜塔莎在她的学历资质上撒谎。娜塔莎彻底懵了,女主管连珠炮般地将娜塔莎臭骂了足足5分钟,然后喝令她立即滚出房间。当娜塔莎战战兢兢地离开时,女主管将其简历也顺手一把扔了出去。

  娜塔莎从来没经历过如此“火爆”的面试。但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那位女主管居然亲自打电话,通知她得到了这份工作。女主管解释称,当时她对娜塔莎“发火”其实是伪装的,目的是为了测试娜塔莎在遭遇困难处境时的反应!结果,娜塔莎以她超强的忍耐力顺利通过了“测试”。

  由于俄罗斯商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目前莫斯科许多公司在招聘新员工时,会借助这种所谓的“高压力魔鬼面试”,这些公司的招聘者称,“魔鬼面试”中的各种非常规手段,能帮助他们更精确地评估求职者的潜能。据称,将一杯水泼到对方脸上,是最灵验的招数――如果求职者反应激烈,表明他性格坚强而且有领导素质;如果求职者对羞辱毫无反应,则表明他将是一名老板寻找的“理想员工”,因为他没有野心,不会构成任何威胁。ABC顾问公司的娜塔尔娅·康德拉特伊娃称:“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因为它的确能揭示一个人的真性情。”

  32岁的私人助理爱琳娜?阿格西娜,因为受不了“魔鬼面试”的考验,而丢掉了一份高薪工作。日前,当她到莫斯科一家猎头公司应聘时,女考官先是客气地祝贺她面试成功,然后话锋一转,称:“你的未来老板喜欢斯堪的纳维亚相貌风格的女人。因此,在得到这份工作之前,我们不得不对你进行全面整容:你的头发要染色,鼻子要加高,嘴唇也要加厚――当然你不要担心,整容手术的费用由我们全包!”

  爱琳娜说:“听了这番话后,我气得七窍生烟。这是对我的公然侮辱,我暴风般夺门而出。显然,我没有通过他们的测试,因为他们再也没给我打电话。”

  据说,甚至当被聘用之后,一些公司仍会继续对新雇员进行刁钻古怪的“魔鬼测试”。如假冒另一个公司给该雇员打电话,谎称有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正等着他。而一旦有人信以为真表示兴趣,将立即因为“不忠诚”而被解雇。

  许多俄罗斯人表示,他们无法接受这样的“魔鬼面试”。32岁的格里高利·加宁是一家莫斯科通讯公司经理。他说:“没有任何严肃的企业会使用这样的手段来招工。如果哪个招聘者敢朝我脸上泼水,我肯定一拳头把他的脸打开花!”――显然,格里高利天生就是一个领导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