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求职路漫漫 两大技巧帮您成功入职

求职路漫漫 两大技巧帮您成功入职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每一年的五月六月都是求职的季节,这是因为过一个月大批的大学毕业生要涌进社会,而在职场中有打拼基础的待业人员比这些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更有优势。因而求职变得激烈异常。那么,如何才能在众人涌动的人才市场中谋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呢?下面来看看帮您成功入职的方法。一、催眠对话面试被提问的时候,无论什么问题,回答的一开始先要点头称是,喊对;如果有机会提问,也要抛出让对方答是和对的封闭式问题,这样两个人的对话在一开

每一年的五月六月都是求职的季节,这是因为过一个月大批的大学毕业生要涌进社会,而在职场中有打拼基础的待业人员比这些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更有优势。因而求职变得激烈异常。那么,如何才能在众人涌动的人才市场中谋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呢?下面来看看帮您成功入职的方法。

求职路漫漫 两大技巧帮您成功入职(图片)

一、催眠对话

面试被提问的时候,无论什么问题,回答的一开始先要点头称是,喊对;如果有机会提问,也要抛出让对方答“是”和“对”的封闭式问题,这样两个人的对话在一开始就进入了互相肯定的思维下意识,这就是催眠的本质——控制对方的思维下意识,这叫催眠对话。

二、反面试

你提问题给面试官的时候,说自己思考了很久的问题,就是这家公司和它的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对员工的待遇和生涯规划都是怎么考虑的、有什么不同。例如,你面试的公司是可口可乐,那么就问: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相比最大区别在哪里,它们对待员工的 待遇和生涯规划都是怎么考虑的?

很显然,上述问题都是面试官最熟练的问题,他们通常会职业性的回答上述问题,并且努力向你证明自己的公司是最优秀的。当他说到自己公司比竞争对手优秀的时候,你要请他仔细说明一次,然后予以肯定和赞赏。这样就把面试变成了反面试,也就是他们拼命向你证明自己的公司是最好的,希望你的加入,就达到效果了。

这是因为,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分析,人总会很自觉的为自己辩解,并且做出解释。如果面试官对你的提问感兴趣,那么他会一一做出解答,此刻你们的沟通多少就已经变得轻松了。配合第一种技巧,你的求职成功率会更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