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人格障碍 > 分裂型人格受创的三个阶段

分裂型人格受创的三个阶段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分裂型人格障碍是很可怕的,这种人格障碍的形成大致上可分为三个阶段,人出生前,出生时和出生后。在这三个阶段,幼儿对伤害是很敏感的,幼儿在这三个阶段也最易受到伤害,他能够感受到周边环境是否安全,他需要安全感。 出生前的创伤: 当胎儿在母体时,胎儿生存的一切完全仰赖母亲,母亲不只透过脐带供给胎儿食物和养份,两者的荷乐蒙系统和化学作用也紧紧相连,母亲的感受和情绪都能传达给婴儿。比如说母亲的肌肉会收缩,包

  分裂型人格障碍是很可怕的,这种人格障碍的形成大致上可分为三个阶段,人出生前,出生时和出生后。在这三个阶段,幼儿对伤害是很敏感的,幼儿在这三个阶段也最易受到伤害,他能够感受到周边环境是否安全,他需要安全感。

  出生前的创伤:

  当胎儿在母体时,胎儿生存的一切完全仰赖母亲,母亲不只透过脐带供给胎儿食物和养份,两者的荷乐蒙系统和化学作用也紧紧相连,母亲的感受和情绪都能传达给婴儿。比如说母亲的肌肉会收缩,包围着胚胎的胎盘缩紧,胎儿能感受到压力,胎儿的小身体也收缩。胎儿能感觉到父母亲的争吵,能感受到父母亲内心的愤怒。若是父亲对母亲拳脚相加,孩子感受到的恨就更强烈了。有时,母亲内心里想要堕胎,即使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肚子里的胎儿也能感觉到。

  出生当时的创伤:

  出生当时可能有什么情况使孩子受到惊吓呢?想想胎儿原处在母亲温暧的羊水里,自母亲狭长的产道经过千辛万苦把自己挤出来。一旦出来,眼睛所看到的是刺眼的白光灯,乌黑黑的陌生人,耳朵听见冰冷金属器械相互碰撞的声音;身上的毛孔呼吸到的是产房里冷冰冰的空气;更糟的是有的医生大力地在幼嫩的小屁股打一大掌,凡此种种都能让胎儿受到很大的惊吓。在孩子出娘胎后,传统的医院大都马上将孩子和母亲隔离。先抱去清冼,之后大半的时间都待在育婴室里,婴儿没有办法随时获得母亲的关爱和抚摸。这种和母亲没有联结的情形,也可能使他在日后的生活中发生和人互动的问题。

  出生后的创伤:

  比如说母亲由于在生产时遭受巨大的痛苦,因而没有多余的心情和体力时时刻刻给予孩子所期待的爱和关怀,这些都让婴儿对生存产生恐惧。使婴儿一开始就抗拒这个世界,因为世界太让他失望了。

  分裂型人格障碍对人的心理健康伤害很大,它会否定一个孩子良好的生存环境,让孩子时刻感到恐惧,孩子就会想逃跑,这是人自然而然就会产生的反应,这样的孩子又怎么能够正常的发育与生活,分裂型人格的人还会对生活产生恐惧意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