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拥有选择权的孩子性格更开朗

拥有选择权的孩子性格更开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这样开朗的性格,对他们的健康成长还有今后的为人处世,都有很大的帮助。调查发现,让孩子拥有选择权会让孩子性格更加开朗,这是为什么呢? 1 让孩子拥有选择权。适当让孩子做主,如穿什么样的衣服、看哪些课外书以及选择哪些朋友。当然,父母也要适时给出建议。 2 鼓励孩子多交友。多带孩子出去和同龄人交往,或邀请孩子的同学到家里来。如果朋友的孩子跟你的孩子年龄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这样开朗的性格,对他们的健康成长还有今后的为人处世,都有很大的帮助。调查发现,让孩子拥有选择权会让孩子性格更加开朗,这是为什么呢?

  1.让孩子拥有选择权。适当让孩子做主,如穿什么样的衣服、看哪些课外书以及选择哪些朋友。当然,父母也要适时给出建议。

  2.鼓励孩子多交友。多带孩子出去和同龄人交往,或邀请孩子的同学到家里来。如果朋友的孩子跟你的孩子年龄相仿,几家人不妨多出去聚餐或游玩。

  3.教会孩子与人融洽相处。父母多带孩子参加大人的聚会,让他们接触不同年龄、职业和性格的人,并要求孩子主动和这些人讲话。

  4.生活俭朴点。物质生活有所限制的孩子知道得到一件物品的不易,因此一旦得到就会开心。同时,物质上的限制会让孩子利用所有条件将乐趣最大化,这对孩子形成好个性很有利。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一点苦,所以说什么时候都是捧在手心里的宝。可是正是因为这样只要遇到一些挫折他们都会乱了分寸,影响到心理健康,所以家长不应该太过宠溺小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