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应届生如何做好自我介绍

应届生如何做好自我介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初出茅庐的应届生找工作是踏入社会的第一步,面试则是找到心仪工作的一大挑战。如何在面试时做好自我介绍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几个非常实用的求职攻略。 自我介绍突出自身优势 自我介绍是面试的开始,而自我介绍是要突出自己的优势,不是单纯的背简历。自我介绍不是照简历上的基本信息背一遍,而是要让我们知道你怎样看待自己。有着十几年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的面试官说,自我介绍考查的是应聘者的语言组织能力

初出茅庐的应届生找工作是踏入社会的第一步,面试则是找到心仪工作的一大挑战。如何在面试时做好自我介绍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几个非常实用的求职攻略。

自我介绍突出自身优势

自我介绍是面试的开始,而自我介绍是要突出自己的优势,不是单纯的背简历。“自我介绍不是照简历上的基本信息背一遍,而是要让我们知道你怎样看待自己。”有着十几年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的面试官说,自我介绍考查的是应聘者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对自己的定位是否清晰。“要像明星出场一样,短时间内就让人看到自己的优势。”

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如实相告

正式自己的缺点是对自身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也是一种真诚。“被问到缺点时,要不要如实告诉面试官?”HR认为,要如实相告。“没有人完美无缺,一个人最可悲的是不知道自己的缺点,最可贵的是发现自己的缺点,作出改正的努力。”HR说,如实相告会让面试官觉得你这个人是诚实的,做人没问题。“在回答缺点这个问题上,千万不要撒谎,面试官会通过应聘者的眼神、肢体语言等看出来。”

学会察言观色了解面试官

察言观色是面试时的一项重要功课。“不要谈论薪水”,很多应聘者都知道要遵守这个原则,但当被面试官问到这个敏感问题时,说多少才算妥当?HR认为,不同的企业文化,以及面试官的不同性格,对同一个应聘者的回答,会有不同的评判。“你回答3000元,有的面试官会觉得你很踏实,实事求是。还有的面试官会觉得你欲望不高,没有上进心。”因此,HR建议在校大学生,要学会察言观色。“跟各种各样的人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和性格,这样在面试时就能快速判断面试官是什么样的人,从而调整自己的应聘策略。”

刚刚走出校园的应届生可能是职场中的菜鸟,而了解一些巧妙的求职攻略有利于走入职场,开始你的职场生涯。应届生应该抓住每次面试的机会突出自己的优点为自己打开成功之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