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求职中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

求职中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但在求职过程中,你是否也把你的某些坏习惯带了过去呢?也许你的那些不留意的习惯,会是你失败的致命破绽。下面就来看看你在求职中的坏习惯都占了几个呢? 面试前: 1 忘却你的成就 当你愉快地工作时,很容易忘记以后你可能会去找工作。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何时停止寻找新的工作,如果你没有持续记录你所获的嘉奖,晋升和成就,那么在你更新简历的时候就可能不会记得它们。 2 留下不良记录 总是喜欢在背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但在求职过程中,你是否也把你的某些坏习惯带了过去呢?也许你的那些不留意的习惯,会是你失败的致命破绽。下面就来看看你在求职中的坏习惯都占了几个呢?

面试前:

1.忘却你的成就

当你愉快地工作时,很容易忘记以后你可能会去找工作。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何时停止寻找新的工作,如果你没有持续记录你所获的嘉奖,晋升和成就,那么在你更新简历的时候就可能不会记得它们。

2. 留下不良记录

总是喜欢在背后说同事或老板的坏话,还以为别人不知道,其实只是他们在你还是同事不去计较,但会有不满,当你需要推荐人时,那些对你不满的老板或同事就会出来找你的茬。

3. 不去联络

如果你只是默默的寻找工作,为了面子而不去告诉你的亲朋戚友你需要帮忙,那你的朋友,家人和同事在知道有工作机会时不会想到你。

4. 依赖互联网

在线招聘是神奇的资源,但并不是万能。你需要联系那些你想去工作的公司,即使那里没有招工。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在网上公开发布信息。

5. 只找完美的工作

如果你求职时不愿意接受任何低于你想要得到的职别,工资,假期和工作时间,那会令你失望而归。

6. 写平庸的求职信

如果你的求职信看上去像是出自于文字处理模板,写着“致相关人员”,那就不要麻烦去寄它了。招聘经理想要的是真心想要那个职位的求职者。请为每个求职申请都写一封新的求职信并包括详细信息。

7. 打字稿

寄出一封语法错误和排字错误的求职信或简历会让招聘经理觉得你并不在乎工作质量也有可能你不在乎这份工作,两者必有其一。

8. 把你现在工作的信息作为最佳的联系方式

确认雇主们能找到你是重要的,但他们不能在工作时联系你。潜在的雇主们会怀疑你是否在为他们工作的时候找新的工作。

9. 在简历中只关注自己而不是公司

“当‘我’成为主题——并且在求职信的所有句子中作为唯一主体多次出现——这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他们不知道我的组织结构和其所需要的,并且,事实上这说明他们也不想知道。

10.简历不以职位为目标

和求职信一样,针对这个特定的职位你的简历应该建立一个与之对应的案例。如果你申请一个财务分析的职位,就不要浪费篇幅写你年轻时做过救生员。

在求职的千军万马中,你不一定是最好的那个,但也不是最不好的那个,你需要的是稍微注意一下你的行为习惯就能在你的求职过程中顺利找到了你想要的工作,记住,有时间请检讨自己在平时会有哪些坏习惯,别让蚂蚁侵蚀了你的长城。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